c3c8ff6c.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要傳達的概念其實很簡單,施比受更有福,個人是這樣覺得的。還有另一個大感受就是,人們總是要等到失去了些什麼,才會真正的清醒,人生也才會有180度的大轉變。

不論是親情愛情驟世後,人們才懂得應該去珍惜,而後悔過往的日子沒有好好珍愛身邊的他們。或者像是作者一樣,人們總是在罹患了某些疾病之後,才知道自己太不珍惜自己的身體,雖也是因為這樣的轉變,才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我想,有時候書本的用意,也是在無時無刻的提醒我們,當我們身旁還有健在的他們,當我們的身體還是健康的時候,看看這些書本中的人們的轉變,試著學習,試著去感受,然後嘗試的去對身旁的人說句我愛你,或是謝謝你,或是去嘗試一些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去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這本書除了作者分享出來的29個故事,也就是送出去的29個禮物以外,書本後段也還收錄了一些網友所付出過的故事。這樣的活動,已經藉由網站的成立,讓全球的人們都一起參與了,來自42個國家,會員已經超過了一萬多人,許多人也都藉由這樣的付出,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

這樣的故事,書中也交代了他的來由,來自於非洲的一種儀式。他說,『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任何形式的給予都能啟動轉變得過程,並促使我們記起我們是一個更宏大的宇宙的一部分。』其實這一段是帶給作者這個儀式的醫生寫給讀者的信,他也希望我們可以身體力行去做個『29天的29個禮物』,除了用日記記錄下來,他還有提醒了一些事項,讓我們可以去審視,也去思考。這不是單方面的給予,在這樣給予付出的過程中,我們也要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在這過程中得到了些什麼。

這一本書給的正面能量真的很多很大,是一本可以放在手邊,三不五時在拿起來隨便翻開一頁往下看,然後再回想書中想告訴我們的事情。我會試著嘗試去做做看,在連續的29天送出29樣禮物,或許會覺得連續29天似乎容易就不小心斷掉了,但仔細想想,我未來的29天,會連續的活著吧,那麼,在我活著的過程中,難道沒辦法在其中為別人付出些什麼嗎?任何一點小小的事情。就像作者做過的,無論是一通久違的電話,或是給奶奶的禮物,甚至是一封情書,那都是我們生活中容易忽略掉的。我們總是假設他應該很忙沒時間講電話,或是等某個節日再打電話好了。等有錢了我在幫奶奶買一個大禮物,現在也不知道要送他些什麼。或是對於身旁的好友,情人,好久沒對他們說一聲謝謝你的陪伴,說出自己的真性情。

還是想回到我開頭所說的,人們總是要等到失去了些什麼,才會真正的清醒,人生也才會有180度的大轉變。希望藉由這一本書,放在我的手邊,即使沒有常常翻開他,但偶爾轉頭望向書櫃,看到書名,我會想起書忠告訴我的事情,然後提醒著自己,有些事情,當下抽點時間去做他,能瞬間就帶來好心情,也少一份遺憾。付出,沒有什麼困難的,你會在這過程中,得到更多,也會快樂。

謝謝像樹林提供的試讀機會

16d2e56fe29de2f19a530851e9eff4f2.jpg   

國外的封面,台版封面應該也是依照這個樣式下去設計的

用樹枝散開的概念來傳達,只要你願意付出

你卻想像不到你付出後,竟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吧

d8f7cc18d9a00cd11649f0740dc2b73a.jpg

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29 Gifts: How a Month of Giving Can Change Your Life
作者:卡蜜.沃克
原文作者:Cami Walker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669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