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ded92.jpg

移動迷宮小說電影專屬部落格

----讀後心得

在看完書後,我覺得這本書我會給予很好的正面評價就來自於他的架構設計。老實說,我沒有先看過書本的簡介就直接看書了,而這一點在我看完書之後覺得,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書本從一開始,讀者就會跟著主角莫名其妙的跌入一個未知的世界,然後也跟著主角好奇的想探勘這個世界,更對那些陌生人說出來的話感到陌生和茫然。然而,主角又跟讀者一樣,都還擁有一些現代人該有的常識與知識。但,就是無法了解自己所身處的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接著讀者就跟著主角一起慢慢的了解這個環境,但似乎不是慢慢的了解,故事很多的發展都是突如其來的,所以也就一直接受的很多新的事件衝擊,我想這一點在讀者身上是很好的,作者用了小小的篇幅就介紹出整個環境,冒險也就隨即展開了。個人覺得整篇故事是挺不錯的,就在於讀者可以跟著主角一起探索這個世界,只是在冒險犯難的故事中,沒有感覺到太刺激的成份,有一點小失望。

故事的尾端又帶出了新的大事件,而那個事件依舊以不久的將來,毀滅的地球為背景(雖沒說明是不久的未來,但我就是這麼樣猜的啊,哈。)可見啊,地球的未來真的是很堪憂呢,扯遠了。雖然現在的書本越來越流行續集這東西了,但至少對於這本書來說,續集是有期待性的。想像的出來,在書末所提到的世界,將會是主角們下一集要面臨的問題了。

其實這樣的題材,讓我聯想到的是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但我忘了名字。內容是一群複製人,但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真實世界』中所製作出來的複製人,他們的用途就是當他們的主角身體器官受到毀壞要更換時,的替代品。以及他們逃亡的故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這個,大概是主角在推想自己的身分時,開始懷疑其實自己是一場實驗的一部分,這個環節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吧。另外,好像大家都說故事有點像是『蒼蠅王』,可惜我沒看過。倒是覺得跟『飢餓遊戲』有點小雷同,尤其是主角跟查克說,我一定會帶你回去的。那就像是飢餓遊戲中凱妮絲對小芸說的話,尤其這兩個配角最後也都以領便當收場….。奇妙的是,前一陣子才看完的『美麗魔物』,裡頭有的心電感應,這回又在『移動迷宮』看到,有時候真會覺得,怎麼故事寫來寫去總是容易出現重複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才容易被拿來比較吧!!

Maze.jpg

隨手找來一張迷宮的圖!!!

Themazerunner.jpg maze_runner.jpg 0385738757.01.LZZZZZZZ.jpg

然後附上國外前兩集的封面,這次台版的封面使用國外的封面,覺得相當的不錯啊。

尤其時看這樣的畫面,在看書的時候就更有想像空間了,那個高聳的城牆,加上會移動的石牆,待在這裡頭,真的會讓人感到絕望啊。

a20e92f5b628b2b0e71ec4f181e663af_m.jpg


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
原文作者:James Dashner
譯者:陳錦慧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4499
裝訂:平裝

以下分享的是書迷(還是出版商??)自製的小短片,先看了之後再看書,感覺會更好喔,而且更有像像力。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網路上書迷自行挑選出來的電影人選

3941408_f260.jpg

首先是我們的大男主角:Thomas,湯瑪士

看到這人選的時候,我還真下了一跳,這不是日前才成為飢餓遊戲大男主角比德的Josh Hutcherson嗎!!

 

3941419_f260.jpg

Alby,艾爾比,迷宮裡頭的頭頭

3941440_f260.jpg

Newt,紐特

哇,又是一個大咖,這不是哈利波特中的,跩哥馬份嗎!!!

3941849_f260.jpg

Minho,民豪

這也被翻譯的太像台灣名字了吧,哈哈,是書中飛毛腿的隊長

也對我們主角愛戴有加啊

3941455_f260.jpg

Chuck,查克

這好符合故事中所描述的樣子喔,胖胖的小孩子,雖然很雜念,哈哈

3941628_f260.jpg

Gally,伽利

屬於書中比較算是反叛的角色

看主角很不爽!!

3951873_f260.jpg  

Teressa,泰瑞莎

書中唯一的女主角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