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Butcher-Carlo-Philip-9780061744662.jpg 

讀後心得:

        一本將黑幫內頭號殺手的殺人實錄完全公開的書籍,內容該會是怎麼樣子呢。然而這本書確實血淋淋的將最真實、也最寫實的層面利用文字的方式呈現在眾人的眼前。書的一開頭就放入了許許多多的相片,在看書之前就有一些畫面存在腦袋中,因此在書的過程中,呈現在腦海中的畫面會更寫實不少。

        這是作者收集湯米這個人一生的犯罪史所寫成的書籍。而另一邊就是要逮捕湯米的警察追緝的過程。故事也道出為什麼湯米會變成一個冷酷無情的嗜血殺手,這樣的背景不難猜測,還是來自於他小時的成長背景做造成。然而這並非是他有著怎樣不健全的家庭,而是湯米本身的個性和他獨特的聲音,讓朋友們開始欺侮他,受傷的心靈積壓在內心裡慢慢累積,長大後所爆發出來凶殘行徑讓人髮指。

        除了敘述這個殺人魔的犯案手法外,另一個警方在緝捕他的過程也是一個重點。雖說好幾次都讓湯米順利逃脫,但是人多就是麻煩,他沒想到最後並不是因為自己的缺失而落補,通風報信的,另有其人…….

        作者在敘述湯米所有的行動和手法,都詳細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到底是收集來的文件詳細的記載了所有過程,或者是作者利用這些記錄的文件去揣摩出來的呢?而這本書也即將被翻拍成電影了,雖然書籍感覺起來就是像個黑幫殺手的一生,希望電影要做到警世的效果啊。

 

感謝商周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1308917637-9a1b83fedea050e204f664f3f9ff4127.jpg  

ps:世說都沒有人覺得書本封面的男主角,長得跟某知名男星超級像的嘛,他演過的電影是現在影史上的第二名那部啊!!!


屠夫
The Butcher: Anatomy of a Mafia Psychopath
作者:菲利浦.卡羅
原文作者:Philip Carlo
譯者:李璞良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925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