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957135-673e0200beeaa55d664454b5c5e53461_m.jpg  

讀後心得: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女主角愛蜜莉毅然決然的在男友決定求婚之前,跟他提出分手。為什麼在人人稱羨的情侶關係中,愛蜜莉決定放棄這麼完美的男朋友,無論是他的職業、個性,以及一顆愛她的心。事出必有因,那是累積在女主角心中一段灰色黯淡的故事……

        這又是一段成長過程留下傷痛陰影的故事。由於女主角愛蜜莉母親的早逝,在她心中留下無法癒合的傷口,不願面對這悲痛的事實,也就一直沉溺在她的世界當中。而與父親之間出現的隔閡和對他疼愛有佳的爺爺患上阿茲海默症,在重重的打擊下,女主角因此悲傷而迷惘,幸好她並沒有應此而放棄自己、放棄人生。只是該要如何克服這些種種的難題,就讓讀者一起陪伴著女主角走過這一趟旅程吧。

        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經歷一些挫折,然而有些人的個性就像是女主角一般,她會安靜的接受,把傷和痛都放在心裡頭,久了,就悶出病來。所幸,在這趟旅程中,那些陪伴我們一起走過的人們,朋友,總是扮演了最好的傾聽者和治療師。能重新面對新的生活,往後的人生風景就會嶄新一片。

        只是除了友人之外,那個未來將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尋尋覓覓的那個人,若能在自己的困境之中,陪伴、諒解的一起度過,那簡直就太幸福了。男女主角都是還滿感性的人,能夠這樣體諒女主角的困境,實在是太貼心了。或許現代的男男女女也應該在結婚之前,來場分手。安靜的坐下來省思一下,畢竟另一個人,將會是一起共渡一生的伴侶啊。

        最後超級開心的是,這篇故事已經被電影公司買下版權,也決定由安海瑟威擔綱演出,簡直就替整部電影大加分了,好期待電影的上映啊!

 

        謝謝時報提供的試讀機會!!

 


真愛以前,先分手
The Opposite of Love
作者:茱莉.布絲包姆
原文作者:Julie Buxbaum
譯者:齊盼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410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