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6574493-2500453954.jpg  

讀後心得:

        當初看到這個試讀活動,原本在心裡頭想像的老房子是像是自己老家的那種三合院,因此看到老房子改造,就很有興趣看看裡頭會寫些什麼東西。

        而這次的試讀本,是電子本呢,是從許多章節裡頭挑出三篇寄給讀者,其中有一篇就是來自我家鄉,嘉義,的老房子改造計畫。雖然這個老房子並不是三合院,比較偏向日治時代留下來的老房子。而當我看到圖片裡頭的老建築,瞬間就有懷念起那過去成長的都市,那就是過去在我生活的城市中,可以輕易就見到的房子啊。

        房子的改造,就像當初我在留言爭取試讀的時候寫的一樣。希望保有老房子外頭那古色古香的模樣,然後裡頭能保有一些現代的設備。當然這樣古味盎然的房子裝潢成餐廳,裡頭確實就應該繼續保有那個年代的模樣。雖然這本書是在改造老房子,但是看到裡頭裝潢的樣子,怎麼會不讓人前去用餐一番呢。

雖然這個老房子是改建成餐廳的樣子,但夢想改建自己家鄉的三合院卻也一直是我自己一個很大的夢想。那裡是聚集我們家族的地方,但是大家都各自在外地工作,逢年過節回來一趟。或許現在的模樣是大家成長記憶中的樣子,只是房子內髒亂不堪的模樣,著實真的讓待在裡頭的人不是感覺挺舒服的。我相信經過改造,很多東西還是能被保留下來,只是想要讓整個大環境乾淨些,大家待在裡頭也就歡樂許多。地板不一定要鋪上磁磚,因為我們就都是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也許這樣還是無法保持室內的乾淨,但畢竟要在傳統與現代之間做一個選擇。

        每一個單元的最後,都還會附上房子的平面圖,改造的時程,以及最重要的「費用」。看了真是嚇死人的貴啊,要改造一個老房子可真是所貲不斐啊。


 


回鄉,改建老房子!
住家、工作室、店舖,老屋空間重生再造新提案:
20個回鄉人與老家一起再生的感動故事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86441
裝訂:平裝

網.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鄉改建老房子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