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文學課.jpg

讀後心得:
      第一次看威爾.拉凡德的作品,在看書之前先找了一下作者相關的資訊。作者的上一本作品「失控的邏輯課」在網路上名聲似乎挺大的。是本前頭非常引人入勝,後半結局卻有些毀譽參半的作品。即便是同一作者的作品,卻也無法依據他之前的作品來評斷下一本。多的是第一本作品紅遍世界,續集卻慘不忍睹的案例。


      我頗喜歡這篇故事,利用「過去」和「現在」兩個主軸前進的方式來表現。由於兩條時間軸都有讓人懸疑的地方,但他們又同時在進行著,因此故事越往後看,心裡頭就越有更多的不解和困惑。這樣的描述方式真的讓我加快的閱讀速度,只為了知道最後的兇手究竟是誰。在人人都有嫌疑的情況下,更會讓讀者繃緊神經的懷疑任何一個人。只是故事是作者在寫,由他的敘述,指引讀者的思考方向,當然也就讓我們總是做出錯誤的判斷。因此兇手現身的那一刻,解釋的篇幅都讓人恍然大悟。而這就是懸疑小說的樂趣,那種「原來是這樣」的感覺,總是吸引著大家去閱讀懸疑小說啊。


      另外故事的背景設定也挺有趣的。一堂文學課,探討一個作者以及其創作,還能因為他的作品產生出一種模式的遊戲,讓接觸的人們都為之瘋狂,卻又那麼的危險又致命。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由於授課老師本身就很詭異,探討的作者和書籍也是詭異到不行。因此整本書在閱讀的過程中,都讓人有種毛毛的感覺。既不是幽靈的那種陰森,也不是殺人魔的恐怖感。但那種氛圍,我想就像修課的同學一樣,都讓人很不舒服,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而,翻開一本書,閱讀一本故事。就像書中所說的,我們就跳進了作者的「兔子洞」。不得不承認,我們的思想就已經掉入作者的操控中,任由他左右。會不會被玩弄了呢,或許當一本故事的結尾讓你破口大罵時,那或許就是作者的某種目的也不一定呢!

感謝臉譜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1859905_6yxhovo_l.jpg

 

dominance.jpg   

 

 

深夜的文學課
Dominance
作者:威爾.拉凡德
原文作者:Will Lavender
譯者: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