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457_334334246581550_185624238119219_1616409_700184812_o.jpg

讀後心得:
       或許是出版社同為遠流的關係,在讀這本書的前半段時期我總會有種這是「波西傑克森系列」、「埃及守護神系列」作者雷克.萊爾頓的新作品。因為都同屬青少年的冒險故事,開頭也都是那樣的緊湊,瞬間就讓讀者如同男主角一般措手不及的踏進一個神祕的領域、未知的世界。
      書名「歷史守護者」,書中完整的告訴讀者歷史為何需要被守護。歷史不是已經發生,所有的事情都已經成定局了嘛!?然而當能夠穿越時空的「原能」被發現之後,為了讓歷史不被改變,那些具有特殊能力的人們組成了「歷史守護者」。
      能穿越時空是迷人的,但維持歷史的不變,這樣是好的嘛?如果秦始皇不焚書坑儒、如果漢武帝不曾派張騫開拓絲路、如果吳三桂不打開城門,中華歷史會如何改變。同樣的,西方世界抑是如此。因此這群歷史守護者,有人並不想守護原本的歷史,想更動歷史,創造屬於自己的王國。
      小男主角,傑克,在冒險的旅途上吸收著這個奇幻世界的種種來龍去脈,為了讓世界不被顛覆,和他的同伴踏上阻止邪惡王子計謀的旅程。除了主角傑克來自現代,其餘的同伴都是在歷史中不同世代的青少年。因此在書中有許多歷史成分的故事,讓對西方文化很不了解的我頓時讀了不少關於西方世界的歷史。
      青少年冒險故事就應該是如此的精采刺激,從故事的開頭隨即就進入主軸,讓讀者跟主角一樣身歷其境般的踏入作者所營造出來的世界。在了解這神迷世界的運作方式時,同時也面臨危險又刺激的冒險。由於在主角不得不獨自面對困境時,那樣的氛圍真的讓人繃緊了神經。旁人臨門一腳的即時幫助,總是比主角瞬間威能來的好看許多。而小男孩的情竇初開,卻在尾章爆出驚人的身世秘密....。下一集,不論是繼續追逐邪惡的王子,或是主角傑克面對愛慕女孩的身世,相信都是值得關注的焦點。另外,關於歷史的守護,不知道這個討論點會不會繼續在書中被討論呢!

 

history keepers damian dibben.jpg

 

歷史守護者:紫色警戒
The History Keepers: The Storm Begins
作者:戴米恩.迪本
原文作者:Damian Dibben
譯者:周怡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9199
裝訂:平裝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