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3408965-3584179867.jpg

 

為了不要讓一些廢話變成讀後心得內的感想以及變相變成填充字數,還是把一些狗腿的話寫在前頭好了,哈哈!首先真的頗感謝大塊文化這次《魔法覺醒》的試讀活動,重點當然是寄來的試讀本已經是正式的版本了,而且還Blring Blring的,差點沒被閃瞎!!而且還是再一次的表達對大塊文化R系列書籍的喜愛,也覺得大塊文化挺會挑書的。這系列書籍的內容都頗有趣的,而且幾乎本本都即將有電影要上映呢!但同時也一樣要抱怨,同為R系列,先前的《白虎之咒》和這次的《魔法覺醒》都有精裝本。這樣讓《飢餓遊戲》情何以堪啊!!但我還抱有一絲希望,期待電影上映時,大塊文化應該會出個電影封面版本吧!?那會不會有精裝本勒!?那會不會有書盒勒!?周邊商品呢!?我真的認真的等待著!

讀後心得:

        面對逼近七百頁的磚頭書,多虧他精采的內容才沒讓我望之卻步。過去沒看過《暮光之城》系列的書籍,但是電影都看過了。在我看來,這本《魔法覺醒》有點《暮光之城》的味道!因此我才能感受為什麼《暮光之城》系列會在世界各定這麼暢銷,那種男主角又帥又有能力,誓死的保護女主角。縱使大方向有些八股,但內容設定還是讓這本書活躍了起來。

        雖然仍和《暮光之城》一樣有吸血鬼這款生物,但女主角女巫卻又自己否定的身分設定,讓故事一開始就頗有精采度。而吸血鬼男主角毫無緣由的愛上女主角雖一樣仍讓我...,但就讓我們跳過這件事吧!從看這本書開始,每當女主角戴安娜問著男主角馬修過去種種的事蹟時,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或許就是在我們的世界中,無法遇見一個活了百年千年的吸血鬼,也或者是個人。從一個活人的口中聽見書本上的歷史,那感覺與感受就是不一樣。書本上的歷史是宏觀的、是寫死的,從人嘴裡說出的歷史是單向的、自我的。這也就是小說的魅力吧,讓人可以躲進小說世界中,幻想一下、想像一下。讓這個規規矩矩的世界有個奇異的出口。

        故事從一本巫術的鍊金術手抄本開此,起初一大篇的篇幅在寫這本書相關的事蹟時,都讓我迷迷糊糊的,怎麼一本在圖書館裡的書大家爭著想要拿到他。他不就在圖書館內等著人去把它借出來就好了嘛,後來才知道原來種種的契機和因素才讓故事的一開頭搞的如此撲朔迷離的。而在這一大段的故事中,作者也就把整本書的設定背景大概的架構出來了。除了正常人類以外,還有巫族、魔族、血族、和吸血鬼。這四種類型的種族設定不算少見,也跟讀者既定印象中的設定差不多。

        故事設定的背景起初在英國牛津,有別於常見的倫敦。可見英國真的是一個充滿吸血鬼的國家啊!但也是英國那種陰雨綿綿、白霧迷濛的感覺塑造出來的氛圍原因吧。後來場景飛往法國,除了追查手抄本的內容之外,原本拒絕女巫身分的女主角,一路的心路歷程也是值得關注的地方。這就好像在說著,你原是什麼身分血緣,這輩子註定的,就改不掉了。你或許無奈的接受,那倒不如勇敢的接受,以及從中去找出值得驕傲的地方。經過這一路的自我探索,故事後段女巫身分的覺醒,完全符合書名和書籍的標語啊。「始於匱乏與慾望。始於鮮血與恐懼。始於女巫的覺醒。」

        喔,對了,還有那份量不少的愛情環節。藉由女巫和吸血鬼這樣的「不倫戀」、「禁忌戀情」也是成功的抓住讀者的眼球啊。畢竟這樣的愛情故事就要一波三折的起起伏伏,不致於太狗血也就算是一個不錯的故事了。另外也由於男主角活了上百年的身分,書中常有歷史事蹟與典故的介紹,依舊是看書長知識啊!

 

 

discovery_of_witches.jpg Jacket.jpg 41IamAhhTtL.jpg 51c5dU65QdL.jpg 51dOCZnwBaL._SL500_.jpg 51IBaLKfPZL.jpg 10524933.jpg 10593619.jpg 11072982.jpg 12968305.jpg 13061934.jpg 13090586.jpg 

上頭全部都是第一集世界各地,不同語言不同版本的封面啊,真是一本比一本更具有魔法fu,還帶有一點星座感覺。有人臉畫像那張是俄羅斯版本的,就跟飢餓遊戲一樣,總是設計的很像漫畫小說

 

下面兩本就是續集的封面!看來魔法要爆發了!!!(噓)

11559200.jpg 13409513.jpg  

 

 

 

 

魔法覺醒 

A DISCOVERY OF WITCHES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原文作者: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