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3046540-3560324440_n

 

讀後心得:

        史蒂芬金大師的作品真的多半文字量都很龐大啊!但是如果你很喜歡看書中角色非常細節的描繪,那史蒂芬金的作品絕對是個很好的選擇。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作者都會很細微的去建構,讀者理所當然的就能對角色有很強的畫面感,甚至是角色的個性。

        這次的懸疑案,採用第三人稱的方式撰寫,讀者不再需要一直猜測兇手到底是哪個角色,也不因為作者放出一點線索,就覺得某角色應該就是兇手,雖然這樣的閱讀樂趣也滿有趣的。然而這次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看的就是警探霍吉斯和兇手兩邊的你來我往攻防戰。有趣的就是,讀者知道兇手是誰,但角色們不知道,而我們讀者就是要看警探如何一步一步找出真兇。

        很多精采的小說,都會期待被翻拍成電影。然而在閱讀文字時,讀者腦袋中的天馬行空想像的畫面,卻是最獨一無二的電影場景。更令人佩服的是作者利用一字一句的文字符號,能寫出令人懸疑,又有緊張刺激的搶救大作戰。

        故事整體的架構上說不上新穎,但就是一種讀者對於作者的一種喜愛,你會喜歡他的黑色幽默,你會喜歡他一筆一畫刻出來的人物角色,雖然這次沒有妖魔鬼怪的角色在其中,但一個人的成長過程,社會的變項歷練,卻也造就出一隻有著人類軀殼的「怪物」,加上近日來國際間的恐怖攻擊事件不斷,閱讀的時候就更有一種貼近的感覺,不能說是親切!

        還是要再次重申,大師的說故事功力一流,那無庸置疑。只是很想推薦給喜歡細膩人物刻劃的讀者,每個角色的成長經歷、家庭背景、人物的個性性格,就如同一個真實存在的人一般,而對於角色們的人性描繪,更是壁壘分明。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