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48.JPG

 

好久好久,沒看除了出版社寄來的書了。上一本閱讀的書籍是《白虎之咒》,那都是2011-09-07的事情了,多久多久啊!

當然要狗腿一下,感謝好友在前一陣子博客來的活動中轉到100元的折價券,然後讓我在一堆茫茫書海中挑了這一本

IMG_9549.JPG IMG_9550.JPG 

雖說一開始就知道他是一本童書,也有插圖,但是面對史上我拿過最後的磚頭書,一開始還是會害怕的!

本來以為他會被我供在書櫃上不知道多久

但由於人們總有拆包裝的怪癖,所以我就先拆開啦

420974_2595385095953_1594498041_1972686_1048077180_n.jpg 430258_2595384615941_1594498041_1972685_1196114664_n.jpg

拆開包裝之後,當然也要意思意思的看一下

誰知道一翻開之後,就停不下來的往下看囉

一來是很多的插圖,二來是內容也沒有很多,偏偏翻開書的時候是個大半夜

但也是利用兩天晚上就k完了他

 

跟大家分享一下內頁吧!

""內含超過230張跨頁插圖""

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而且還是作者親自繪圖的

佩服佩服啊!

而確實圖文交錯也比較符合童書啊!

IMG_9554.JPG IMG_9555.JPG IMG_9556.JPG IMG_9557.JPG   

好啦,可以回到讀後心得了!

 

讀後心得:

        畢竟是童書啊,所以故事大綱其實很簡單。分兩條線進行,一條線是「文字」敘述,一個小男孩"千里尋父"的故事。另一條線是由「插圖」呈現,一個小女孩對一位女演員著迷。兩個小孩在心中都有一個嚮往,而目的地都在紐約,兩條不同的時間線,故事最後連接在一起。

        啊就是童書啊,我還要寫什麼讀後心得!!(真開心這不是試讀本,隨便寫的fu真好!!)其實兩條線連在一起,並沒有很驚豔,畢竟看的書多了,也或多或少猜得到。好啦,我承認在前半段我還是很好奇這兩條線會怎麼連在一起,人們也都是看到故事的最後才會說是老梗!但都定義是童書了,哪來那麼多的嫌棄啊。

        但不得不說的是,利用插圖來呈現一篇故事的魅力。因為圖片沒有文字,全憑讀者自行替圖片寫上故事,在心中想像這幅畫面所表達的含意。而兩條故事又交錯著前進。看來相似的故事,到底有什麼關連性呢。所以就越急著往下翻,往下看。對於後半段兩條故事線連在一起之後的發展還是感動的!

        而且在書本的介紹上,作者也有說,故事內容很多部分都是有依據真實背景去描寫出來的!但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啦!!

 

        That's all.

 

(字數未超過500字,幸好不是試讀本,要不就要被列退了!哈哈!!)

 

 

奇光下的祕密
Wonderstruck
作者:布萊恩.賽茲尼克
原文作者:Brian Selznick
譯者:宋珮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8691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