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5168223-101717374_m

讀後心得:

        這本書,無疑就是男生中的夢想天堂。或者應該說,是阿宅們夢寐以求的未來科技。當然指的是那「綠洲」的世界。將虛擬世界視覺化,以及真實世界以外的分身。完全就是現代社會的超級進階版。加上整體的冒險,人性的糾葛,真的是太酷了。只是翻譯書籍,還是有些無法體會的風情,更別說故事中還設定了80年代的流行元素,少了一點共鳴感,卻不會影響太多閱讀的風趣。

        意外的,這本書有一點點帶給我《飢餓遊戲》的感覺,八成是飢餓遊戲中毒太深。因為《一級玩家》的slogan和《一級玩家》第一集的標語有些相似的味道。在一個異區犯難冒險,為了獲得勝利,這一路上有太多的危機,有太多的選擇必須去抉擇。人性一再的被考驗。窮困的環境,會逼使人更加的努力,努力的求勝、努力的反抗。四百多頁的故事,讓人就像掉進線上遊戲一般沈淪,迎面而來的冒險就像突破了一個關卡還有另一個,解開了一個謎題卻又引發更多更大的線索。目標是那鉅額獎金,鉅額!雖然故事的架構和題材不算是太新穎,但是這些電玩元素,視覺化的虛擬國度,始終是我們現代人想追求的,不需要是重度的電玩迷,故事中呈現出來的科技,都會讓人嚮往。故事中的冒險,也一樣讓人感動驚心動魄。一些很基本的元素,藉由作者的描述,成就了一篇好的故事。

        似乎人們都已經開始厭倦了這個世代,所以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屬於自我的世界,一個看似完美卻有有些缺憾的烏托邦國度。我們也都知道過度沉迷在虛幻的網路世界,其實會阻礙了自己與現實世界的界線。像是主角韋德就是個例子,當然他的遭遇令我們同情,因而他會在另一個環境中,藉由不同的外表與性格,贏得他在現實世界沒有的那一部分。這時也就會讓人思考,是否外表與體型,真的會造就一個人在大環境中,別人看待的眼光。我想很多報導也確實驗證了這件事情。

        書本文宣上寫著,各大電影公司已經在爭搶電影版權了,我相信故事性已經相當十足,而現在的電影技術肯定也能給書迷一個在腦袋中想像的國度。這絕對是今年看來最精采的奇幻科技類型的故事了。

 

 

 個人最愛的第一張的封面,完全呈現出來書中描述的世界,一層又一層貨櫃屋

真的會讓人更期待電影的呈現

126001389969571 11389422 12279616  12773641 12885533 12986592 13026021 13092575 13517276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作者:恩斯特.克萊恩
原文作者:Ernest Cline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75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