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讀後心得:

        這真是一本寫實到報表的小說啊。想必是單身的、結婚的,男男女女,看著小說的情節,都會有一些淒淒焉吧。而我,從單身的立場來看這本小說。

        所以就算你是單身,身邊最好也要有一個伴,無論是情人的那種伴,或是好友的那種伴。要不朋友結婚之時,要邀請你出席婚禮還會害怕你因為單身,或者太孤僻連個朋友都沒有,因而煩惱該怎麼請你來婚禮,甚至安排你的位置。幸好截至目前為止參加過的婚禮,我都有攜伴、或者被攜伴出席參加。只是國內外文化風情不一樣,其實台灣的婚宴也沒有特別去安排誰應該坐在哪裡,餐桌上只會擺著男方朋友或女方朋友,一些簡單的分類。

        故事就從新娘小碧安排他五位形影單隻的友人參加婚禮開始。這五個人有著全然不同的個性、職業,和那全然令人訝異的背後故事。其實他有輕微的憂鬱症,所以對人際關係有些障礙。職業病的影響,他看人的方式有所不同。愛狗成痴。離不開媽媽的媽寶。這也是說,也不是他們願意單身的,其實在他們背後,有時候會藏著讓你驚訝,或者同情的感人故事。

        美式小說就是這樣,讀來輕鬆自然,然後又能讓你在這些簡約的文字故事裡頭又清楚的感受到作者想表達出來的情感面。背景又設定在美國大都會,寫出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涉及的層面也從愛情、親情、事業,一路寫到理想、夢想和責任。或許範圍很廣,但是有時候氛圍出來了,閱讀的當下就會想的很多,想的很遠,故事也就成功了。對於新手作家,身為第一本作品,其實已經寫的頗不錯了。

        書名《單身婚禮》,但是看看原文《The Singles》,單身們。所以書中其實是以這五個單身人們為主的故事,只是藉由小碧的這場《單身婚禮》帶出。

        我開始會期待下次參加別人的婚禮,想仔細看看婚禮上各式各樣的人們,通常這種場合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類型的故事。所以每一場婚宴其實就是《單身婚禮》的模樣啊。

 

2266509_xfq4tr0_l

 

原文版封面

the_singles_book_cover_a_p   

在找原文封面的時候,發現這是2012的作品

但突然間看到原文的出版日期竟然是4/24!!!!

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出版社怎麼沒跟我們說我們搶先了「全球」閱讀到這本書啊!!!!

用力推薦一下!!!!哈哈

 

 

單身婚禮 //博客來購買連結
The Singles
作者:梅瑞迪絲.顧斯坦
原文作者:Meredith Goldstein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156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