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52778 

 

讀後心得:

        長生不死自古以來就是人類的夢想。而這個話題也被許多故事拿來著墨許多次了。雖有一樣的陳訴大綱,但是這樣的劇情設定,就是容易感動人。

        人的一生,究竟應該該要擁有多少時間才足夠呢!?我們都會說,想做的事情太多、想去的地方太多,人一生不過百年的時間,是否能讓我們一一滿足?或許就是這短暫的時間,讓我們無法一一實現,才能更顯得其中的珍貴。書中男主角,走過千年的時間,逐一去閱覽這個世界,其中的喜怒哀樂都是人生中各種不同的體驗和階段。

        對於男主角無解的千年生命,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設定很好,不並刻意掛東西方長生不老的特定角色,也無需給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這篇故事的重點是在他經歷的這一切。男主角所經歷的,不過就是這個大千世界的縮影濃縮版。另一個我也覺得挺有趣的設定是:故事的每一個小章節其實都獨立閱讀。起初在書籍的文宣上頭就有這麼寫,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的,所以還是依照順序閱讀下去。只是看過了幾篇之後,我開始試著跳到不同的章節,然後閱讀一個章節之後,再往前或往後翻閱。有幾次,往前翻,會在這個章節結束後,意外銜接到之前已閱讀過的章節。這樣的感覺,其實頗有特別組合的味道,就像一樣的故事,用不同的順序組合起來,成就了不同的心情。這本書,就是那種很適合以後隨手翻開就能閱讀的故事,而每個小故事,都能呈現與表達不同的人生故事。

        而這樣長生不老的故事,我們可以在其中看見男主角經歷了無限歲月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這有時能讓現世短暫生命的我們,有著不同的思維。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本書還請來《灌籃高手》井上雄彥繪畫書中內容,這部份在試讀本中還看不到,所以就很期待正式版本發行時文字搭配圖畫呈現出來的樣子!

 

1340964765-2332731227 

 

8f1329d9d1dac25551a8515be578d5de  

 

 

 

 

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
作者:重松清
繪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9126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