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308微境殺機   

 

 

讀後心得:

        作者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2008已經過世,這本作品由理查‧普雷斯頓Richard Preston接續著原作者原有的構想而完成。說來算是兩人的合力作品。雖說是第一次閱讀麥克‧克萊頓的作品,但從搜尋作者的經歷之後就發現,原來他就是寫出《侏羅紀公園》的作者啊。而有了這一層的關聯,確實能在書中感受到作者想表達出來的想法。

        其實事先看完書籍之後才google作者的生平的,那我們就先撇開作者的生平吧。書本的一開頭就有篇作者的前言,"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裡頭寫著文明的現在,讓我們失去了與大自然的接觸,對大自然陌生了、生疏了。即便我們從書本上學來相關知識,但有些東西,若不是你親自去體驗、感受、目睹,你將不會了解那其中的感動。好比生活在鋼筋叢林的我們,總會偶然在山林內抬頭,對於那滿天的星光感到興奮與感動。相同的,作者就很想讓讀者感受到大自然,要懂得欣賞也要懂得畏懼。或許是這份心情,他寫下了這篇故事,讓我們還沒走進大自然之前,先透過他的書籍,去了解這份大自然的奧妙,以及他危險的地方。

        七名植物、昆蟲相關研究的研究生,因為彼得哥哥的一場邀約,意外有了一場冒險與探險。出發前夕彼得哥哥的意外事件,使得彼得開始調查起哥哥服務單位的內幕。當然,這些真相總是駭人聽聞的。一群人被公司研發出來的新秘密武器,縮小燈。好啦,這不是小叮噹,但也頗有小時候看過的《親愛了,我把孩子縮小了》這部電影有相似的概念。一群人進而被帶到物種相當豐富的雨林中,其中的冒險與哥哥被害的調查經過就算是書本中重要的橋段。但,要看過才知道,其實這其中隱藏了一些秘密和變化。然而這本書對我來說,最精采的其實還是那些關於動植物,作者描述出來的相關知識與敘述。真的能讓人從其中感受到大自然的奧祕與奇妙。蜜蜂的種類,他們的毒性。蜘蛛的絲線,其中的成分。當我們縮成了覺得螞蟻是個巨大的敵人時,自然界還有什麼生物不是我們該懼怕的呢。

        

 

Micro

1575267711660590

 

 

微境殺機
Micro
作者: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 1942-2008)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9月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機 微境殺機 遠流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