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60106

 

 

讀後心得:

        《底片的真相》在設定上,是作者上一本作品《紫羅蘭之謎》的二部曲。但實質上,這兩本作品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應該只是作者純粹想利用這個系列來表達青少年的心理以及家庭帶來的影響主題。

        試讀本篇幅很少,收到的時候我就立刻翻到最後一頁,"未完待續"。所以快速的k玩出版商供應的篇幅,書本中那個"底片的真相",依舊沒有水落石出啊。

        一個優秀的兄長,總是會讓排在後頭的弟弟妹妹有著很大的壓力。成長的過程被忽略也就算了,還是自己過著自己的生活。然而哥哥意外的過世,父母的期盼落在他的身上,但那是怎麼做也無法彌補的傷害。無論是父母或是仍在的子女。

        這樣的故事其實並不少見,然而這樣的故事重點卻是擺在人性的刻劃上。不同的作者所呈現出來的情感就會有所不同。像是這篇故事的主角蘿文,原先美好的童年讓他被迫瞬間長大。照顧年幼的妹妹、整頓家中大小事情,代替母職的工作並不輕鬆,而父母的改變更也傷害著她的心靈。一點一滴的小故事,都能讓讀者在這篇故事中感到不捨。

        然而家庭成員的身亡並不是誰的錯。只是事後家庭成員們的心靈復健是個重要的事情,總要有個堅強的人帶著脆弱的他們走出這個劇痛的陰影。而家庭成員的不同年齡,對世界有著不同的認知,也就表現著不同的反應。面對傷痛是困難的,然而人們卻不能一直沈溺在悲痛的迴圈中走不出來。

        只是那張帶有秘密的底片,到底藏著什麼真相,才是這本書的重點啊!是否傑克的死亡原因另有他因勒,只好等新書來的時候再把它k完啦!

 

 

底片的真相
Broken Soup
作者:珍妮.瓦倫堤
原文作者:Jenny Valentine
譯者:王淑玫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74881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