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87_422537387819679_517813684_n 

 

讀後心得: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 :法國式教養,讓父母好輕鬆,孩子好快樂!》每一本書,每一個人都可以閱讀。或許他有適合與不適合的人,但每個人總能在每本書中讀到不一樣的感覺。

        對於小孩的教養,確實都是每個家長很關心的一個重要環節。雖然現在也才二十初頭歲,然而每次看到那些一臉天真無辜又可愛的小孩子時,總會興起想要擁有一個小孩的念頭,但每回也都是因為小孩不好帶養而滅火。有時候我們會聽大人們說孩子小時候的帶養方式,現在同學會也會多少聽到同學開始不停的媽媽爸爸經了。

        因此在讀過這本《法國式教養》之後,我突然覺得全天下大概只有法國的教養方式易於常人吧!但也或許是這個世代太過於呵護小嬰兒,從書中得到的一些知識都讓我感覺不可思議和原來如此。

        書籍雖然是作者藉由母親的角度來描述他的所見所聞,然而用小說敘述的方式來呈現,倒也讓我看到津津樂道。從他與他丈夫的相信,來回在美國與法國之間,看見不同家庭對待小孩的不同方式,以及一些專家學者的研究報告,所敘述的方式,至少都讓我這個跟"小孩教養方式"還不太有關係的讀者,也看出一番樂趣。而直接想到的也是想推薦給身邊幾個正有小孩的朋友,讓他們也看看其他國家教養小孩的方式,無論是書中推薦的法國家庭,或者是作者自己國家的美國家庭。雖說每個國情會有著不同的教導方式,但是我們也都希望小孩能夠快快樂樂的長大。小孩子的哭鬧聲,絕對是爸媽最頭痛和火大的。

        我還是要再一次表達,作者用故事的方式來呈現這本書籍真的很不錯。從結婚到小孩的出生,每一個階段會遇到的每種事情。像是小嬰兒為什麼半夜會一直醒過來,搞的一家人都得配合小嬰兒的生活作息。沒想到睡覺這件事情也是要順練的,訓練小嬰兒要懂得連續的睡覺,一夜好眠。還有小朋友開始學著吃東西,這也是父母們很頭疼的問題,這就剛好回到書籍的標題了。為什麼法國的媽媽很休閒的喝著咖啡,而在一旁的小朋友不會哭鬧,專心的吃著他面前的食物。書本說到一個概念叫做"延後滿足"。除了拿法國友人的案例說明,也有研究人員的研究報告說明,實例與研究都兼具了。

        這本書並沒有條列式的去說明法國人是怎麼帶小孩的,他也沒有告訴你一定要用他的方式去教養小孩。是透過作者到法國看見法國小孩有別於自己小孩的乖巧而感到不可意思,進而去研究、去了解。或許你可以從這本書中多少知道一些關於小孩的想法和生理需求,你也就會懂,怎麼樣去教養自己的小孩囉。

 

  533613_408052475934837_1792568081_n bringing_up_be_be

©Benjamin Barda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 :法國式教養,讓父母好輕鬆,孩子好快樂!
BRINGING UP BEBE:ONE AMERICAN MOTHER DISCOVERS THE WISDOM OF FRENCH PARENTING
作者:潘蜜拉.杜克曼
原文作者:Pamela Druckerman
譯者:汪芃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3848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