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311416-3485595928   

 

 

在強力的推薦這本書之前,請先看書籍介紹

 

書籍介紹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十七歲的人類少女潘琳與戰鬥天使邂逅,
命運之神安排兩人相遇、牽絆,甚至相愛,
但新世界的秩序卻逼他們彼此為敵。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們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書腰文案 

上市一週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
奇幻小說類TOP1、青少年類TOP4、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愛上天使是她此生無法掙脫的詛咒,
即使會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她也要與他同生共死。
《飢餓遊戲》的黑暗刺激X《暮光之城》跨種族愛情


內容特色
這本小說不僅設定獨特(天使摧毀了人間),墜入凡間的天使和人類少女一起冒險的過程亦十分驚險刺激,並且加入了聖經、FACEBOOK、美國西部景點、等許多一般人熟悉的元素,讓虛構的情節中多了幾分真實性。雖然這不是第一本以天使、吸血鬼、狼人等超自然生物為主題的小說,但比起同類型的故事以愛情為單一主題,本書要來得更豐富、深刻,例如:為什麼天使要綁架女主角的妹妹?戰鬥天使羅斐的真實身分,以及引起世界末日的原因。在青少年讀者外,亦可為一般大眾文學讀者所接受。

 

 

讀後心得

        這本《滅世天使》,奇幻基地寄邀約試讀的信件來時,上頭的文宣是寫著:融合了《飢餓遊戲》的黑暗刺激 x《暮光之城》跨種族愛情。實在是讓我爽了好久,終於《飢餓遊戲》已經成為反烏托邦小說和生存相關內容小說的一個指標了,至少也跟《暮光之城》平起平坐了。

        一個有趣的點:《飢餓遊戲》的作者是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而《滅世天使》的作者叫做蘇珊.易(Suzanne Ee),一樣都是蘇珊Suzanne呢!莫非蘇珊都很愛生存的題材!?

        《滅世天使》一書真的融合了太多元素,因此讓我覺得精采到爆表。一來故事內容相當符合如在《飢餓遊戲》競技場中的刺激緊張,卻又不完全是場殺戮的戰爭,而是更真實的生活。二來末日的題材,也相當符合我今年很愛的《殞月之城》系列的末日感覺。一樣是場人類的浩劫,在一片絕望中去尋回所愛的妹妹。三來是西方永不退流行的天使題材。當吸血鬼題材退燒之後,天使也是一個迷人的元素,一樣擁有俊俏的外表,神祕的特質,加上那對潔白的羽翼,當然成功的成為一本暢銷YA小說。

        電影版權隨即就已經被買下了,相信這肯定替第一集小說在行銷上頭就加分不少,更別說續集的發展和推力。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當然一本書籍被買下版權不是什麼太新鮮的話題,重點還是放在能多快的去執行這件事情。像是《飢餓遊戲》0810月出版,今年3月就上映,相隔三年半的時間,說起來也不算太慢。畢竟飢餓遊戲不是一上市就確定要拍成電影。所以《滅世天使》原文版11年的5月就已經出版,如果現在就已經確定出售版權,那至少一到兩年就應該要上映了。只是現在連選角消息都沒有,還是等等吧。

        來說說角色設定,這就真的有點融合《飢餓遊戲》和《暮光之城》,女主角跟《飢餓遊戲》一樣,有個需要拯救的妹妹,和一個精神不濟的母親,又如同《暮光之城》戀上不同種族的對象。然而不得不說的是的情感部分的戲碼,不多!但我卻很愛,就如同《飢餓遊戲》一樣,這樣的故事其實真的不需要有太多太濃厚的你愛我我愛你。在那種絕望的環境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產生的情感,會讓故事更精采。第一集裡頭男女主角的火花不多也不大,但是從兩人之間的相處,確實能感受到情愫的產生。但他們的感情發展,也真的不會是續集的大重點,讀者當然會有所期盼他們的發展,但卻會更在乎,這位迷人的天使將會由誰演出將會有著怎樣的未來,以及那些讀者還不知道的天使秘密。

        我覺得故事給讀者最大的衝擊在於天使毀滅人間這件事情吧!而這件事情也在第一集之間隻字未提,雖然又好像有那麼提到了一點點相關的話題,卻還算不上是一個正解。所以這場浩劫的來龍去脈我想會是之後續集作者應該要說明的。在這本《滅世天使》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飢餓遊戲》可以不是用反烏托邦小說的方式再度呈現出來,探討的議題不會一樣,性質也大不相同,但卻都一樣那麼的精采。

        

所以喜歡飢餓遊戲的書迷們,在飢餓遊戲之後的一堆反烏托邦小說之後,明年有新的選擇啦。

是的,明年,這本《滅世天使》中文版,預計在2013/01/08發行囉

 

怪異的是,這本《滅世天使》目前竟然只有兩種封面版本

 

 

1150021711500217

angelfall

 

最原先的版本是一對翅膀當做封面

但老實說,我前幾次看到這個封面的時候都以為一直蛾!!!!

這樣的書籍封面真的跟內容很難有連貫性

 

 

15742385

 

 

第二個版本是:土耳其語

好歹這個封面就很符合故事裡頭的情節

羅婓被割掉翅膀的模樣,在故事前期,女主角潘琳看到的就是這個模樣吧

 

所以我很期待中文版的新書封

會像是"墮落天使"那個系列嘛!?

還是"夜之屋"系列的風格!?

 

但我私心期待能跟"天使學"相似的風格

123456.jpg

654321.jpg

期待是以男主角羅婓當封面

會有潔白的羽毛嘛!?還是一樣是個受傷的背部??

我真的超級期待的~~~

 

因此google一下

找到了下面的圖片:資料來源

1b6add444cf13536-262x300

 

angelfall-400x250

 

個人是比較偏好上頭,血肉模糊的那種感覺啦

這個已經被縫合起來的感覺,也比較不貼近故事內容啊~~~~

 

 

最後還有找到一張圖片 :資料來源

tumblr_mbp4imePWy1riby61o1_400

這張有強烈的爆雷成分

但是沒有文字敘述,應該都還好吧~~~~~

 

而網路上也已經有粉絲自製的電影卡司的選角

但通常這些選角都是後來不會發生的啦!!!

 

預告片

 

 

各方推薦

「表面上《滅世天使》像是一本青少年小說,其中卻探討了生而為人的意義,以及生而為英雄的意義。」——《軌跡雜誌》

下一本超級大作。
「這本書有多棒?這是一本會讓人想慢慢閱讀的小說,因為你會想要好好品嘗,而且也不希望看到結尾。等到真的結束之後,你又會回到從頭再開始讀。」
——R. Serano

這本書太棒了!
「我讀完《滅世天使》已經凌晨四點半了,但仍迫不及待寫下這段話。我今天晚上才開始讀這本書,本來以為又是一本青少年小說——很不錯,但就是最近一窩蜂流行的類型。結果我太入迷了,一口氣就直接讀完,而且覺得一定要立刻寫下這段評論。」
——Jessica Ree

與《飢餓遊戲》同等精彩!
「令人著迷不已,興奮無比,簡直愛不釋手!節奏明快恰到好處。潘琳跟天使之間的關係很經典,充滿了猜疑、欲望與陰謀。母親的角色很好笑(也很可怕)。書中對於天使提出了新穎又神祕的構想,而且不斷有謎團出現,讓人想一直讀下去。作者建構了一個陷入瘋狂的世界,她的文字栩栩如生,令人沉碎,鮮明到讓人感到灼燙。」
——Jess

鉅作!
「這本書並不是什麼講述少女戀上高等超自然生物的典型愛情小說。對,裡面是有一個名字很棒的少女——潘琳.楊。對,裡面是有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男主角——羅斐。一般人以為會從這本書看到各種青春期焦慮……但裡面其實是個會讓那種念頭慚愧的好故事。」
——Kana

精采的處女作!
「這是一本真正傑出的作品,探索一位少女在末日世界中如何成長。」
——Aaron Emigh

忘掉你讀過的善惡對決或末日世界……快看這本書吧。
「蘇珊.易在前十頁就抓住了你的注意力,然後帶你進入一個一切都陷入混亂的世界。角色栩栩如生,情節進展快速,所以別忘了要坐穩。」
——Douglas Jones

人心有翅膀。
「一定要讀這本書。蘇珊.易深入了人性,創造出引人著迷的『末日』世界。雖然這本書充滿了血腥,卻帶有更多的希望。」
——Lennie

必看!
「我一口氣就讀完了這本書——根本無法放下。」
——AJ

童話故事惡夢版
「本書非常經典,而且節奏很快。從一開頭就會吸引你的注意,讓你無法脫身。你會發現自己急著一直讀到結束,過程中不斷懸著一顆心。第一人稱的主角極為寫實,角色討人喜愛與欣賞,而且故事的節構與步調都安排得很棒。」
——Fawn

哇塞!真是太驚喜了!
「警告:不要讀這本書——除非你有時間從頭到尾一口氣看完!」
——M. Ferrell

愛死了——一定要看! 
「這本書會讓你想要拿起續集知道主角們接下來的事……」
——Bonnie Lamer

蘇珊.易(Susan Ee)
  曾經在耶路撒冷舊城吃過道地小吃,在哥斯大黎加的溫暖水域衝浪,也在重要的電影節上播放自製的短片,但蘇珊.易這輩子最愛的還是摻雜了愛情元素的科幻、奇幻、恐怖小說,最後也以相同題材的《滅世天使》一舉成名,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的奇幻小說類冠軍。她的本業是位律師,不過現在愛上當作家,因為創作可以激發她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2018740753849p-01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滅世天使
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
作者:蘇珊.易
原文作者: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0040
裝訂:平裝

 

 

PPSS:

終於等到拿到實體書了!!

人生第一本的掛名推薦書!!!

IMG_2613 IMG_2614 IMG_2615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最感謝的當然還是《飢餓遊戲》!!!

 

如同書封另一名推薦者所說的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值得媲美《飢餓遊戲》的作品,那麼你的等待終於結束了。

大家有空就找這本書來看看吧!

有看過的也可以留言跟板主討論一下你的心得喔!!謝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