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90001.jpg

讀後心得:

        只能說,不虧是有這麼多名人幫《女神覺醒》背書。而星雲獎和雨果獎的入圍更是我一開始對於這本書的期待。這兩個科幻小說界的大指標,實在是挑選科幻小說的基本配備啊。

        那是一個架空的國度,神氏與人類共存的世界。幅員遼闊的大陸,眾多的國家與國王、核心的首都、鬼斧神工的天宮,迷人的讓我有點《冰與火之歌》的味道呀!

        神話故事總是迷人的,雖然說作者開門見山的就寫出了很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然而透過主角的經歷,作者慢慢的闡述這個他所架設的國度,以及他的神話故事。更由於在這裡,人與神的距離並非那麼的遙遠,劇情更加精采。

        《繼承三部曲》,故事是女主角雅涅繼承他所居住這塊大陸所經歷的故事。她的母親原是個貴族,卻在一場舞會裡頭和平民階級的父親相遇並且結婚。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然而母親過世後的一個月,雅涅的外祖父卻把她招進宮,告訴他變成繼承人晴天霹靂的消息,外加他還有兩名遠房親戚的競爭者,活下來的那一個才能繼承王位!所以又要廝殺了嗎!?

        宮廷鬥爭真的也是一個不變的題材啊,雖然說有那麼多神的名字,又加上那麼多人的名字,真的還是會讓我一開始有點吃不消,但幸好隨著故事的進行,會慢慢的記下名字,要不作者在描述人物的過程中也能清楚的讓讀者回憶起這個角色的設定。那麼,一個從平民變成王位繼承人的女主角在這偌大的宮廷當中要作什麼勒!?想必跟甄嬛相去不遠,女主角開始在這宮廷中學習並見識到那些權力的鬥爭,以及每個人之間的愛恨糾葛。喔,也不能說是每個。如同前頭所說到的,這是一個人與神很接近的國度,更正確的來說,有些神被困在凡人的身軀之中,受皇族的人們所奴役,超酷!當然,這不是一個人控制神的世界,而人們在這樣的環境當中,人性的改變,很有看頭,很有省思的味道。而能省思的還有另一個話題。異教徒!有神氏的地方,就有宗教。有了宗教,信仰與否很重要,尤其當你所在的環境絕大部分的人們都信仰某個神氏。作者在一本奇幻小說內,真的寫下了太多議題。

        Ps:值得慶幸的是,三部曲在國外已經完結篇。中文版的二三集也會在今年就一一上市!

1961.gif

1962.gif

 

另外官方部落格內有這本書的相關活動

大家可以去看看參加喔

活動連結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繼承三部曲1:女神覺醒
The Inheritance Trilogy 1 The Hundred Thousand Kingdoms
作者:潔米辛
原文作者:N. K. Jemisin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2650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