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86824.jpg2018577691734b.jpg

 

 

讀後心得:

        好一段時間沒有閱讀過臺灣作者的輕小說了。一來輕小說就是一種非常放鬆類型的小說,閱讀起來輕鬆自在,加上臺灣作者相同的文化背景,更能在其中感受到作者想表達的笑點和內容。

        先來說說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其實作者自己也有說明他很訝異這樣的書名竟然通過出版社的審核而出版。但某種程度上應該是還ok吧,比竟臺灣言論自由這麼的開放,雖說這一陣子還滿多電影的片名因為過度….而慘遭更換片名的命運,若哪天《史上最g8除靈師》這系列小說爆紅,或許也會有相同命運喔!!

        另外我喜歡第二集篇幅的名字,《刺鳥》,作者也有說明這確實就是來自FIR那首歌曲《刺鳥》的靈感。我很喜歡這樣,從歌曲中去得到靈感,去寫作。曾經有好一陣子我也有種想要把那些感動的歌曲改寫成一篇故事,來更詳細的表達一首歌和他的歌詞。作者雖然和我是不同的概念,但是運用歌曲中的特性來表達故事,也是另一種有趣的形態。

        由於這次是一二兩集一起閱讀,加上出版社寄來的試讀本,第一集已經是正式版本,書封上已經有人物的插畫,所以閱讀起來就更有想像空間。而同時也從男主角的畫像上頭看的出為什麼作者會這樣命名他的書名,就是一臉G8樣!!

        但是越是G8的男主角,他所帶出來的性格與對話,就更越是有趣和好笑。配上清新的女主角,兩人之間的交流就是很典型的配對之一。

        而故事性上頭,第一集屬於帶出人物故事背景的前言。整體來說,第二集的故事性會比第一集來的好,因為清楚利用刺鳥的典故來貫穿整篇故事。但是我還得稍稍的讚美一下第一集的戰鬥場面是來的比第二集精采啦。畢竟第二集比較故事性些。但是總體來說,一二兩集,在元素上來說,都充滿了許多常見的生活素材,像是:世界各地的故事,無論是童話或是神話,也包含了東西方,這樣的融合,有時候確實頗能讓故事精采一些。畢竟他是個除靈師啊,如果能夠縱橫東西方,也能滿足讀者的閱讀爽度。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史上最G8除靈師02:刺鳥
作者:八爪魚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45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