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讀後心得:

        從書籍的文宣上頭看來,《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頗有一點《偷書賊》的味道。當然,這是兩本完全迥異的書籍,只是不小心有個共通點,死神。

        即便身為喜劇默劇中的翹楚,卓別林終究只是一名人類,仍然會經歷過生老病死。只是當他遇見死神時,他向死神祈求多一年的壽命,來陪伴他的小兒子。

        這本書就如同卓別林本人在舞台上的表驗一樣,幽默風趣,偶爾就會令人會心一笑。尤其是卓別林和死神之間的對話,是我這本書中最喜歡的部份了。讓人閱讀起來相當的輕鬆自在。

        然而回到卓別林和死神相見的原因,總還是令人感傷的。卓別林在他餘下的生命中,講述了很多他比較不為人知的故事,也說了一些他在舞台上表演的故事。有時候書本中也會呈現他的電影橋段,透過文字的方式,其實跟看默劇一樣。沒有聲音,觀眾看的是螢幕上的文字,而我們讀者看的是書本上的文字。我們能自行的想像,書裡頭的文字轉變到那黑白畫面上。

        作者帶給我們一個相當不錯的故事,他在書本尾聲說到,他利用的真實歷史事件,加上了他自行的創作,來寫作這本書及。那亦真亦假的故事情節安排,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無論是卓別林和死神之間的對話,令人傷心的交易,有歡樂的延續,也有感傷的結束。或是卓別林對於小兒子的心靈上的寄託,都讓這本書籍歡笑與眼淚交錯。

 

 

 

1167532_10151627421298317_194918796_o.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
L’ultimo ballo di Charlot
作者:法比歐.史塔西
原文作者:Fabio Stassi
譯者:陳澄和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3/10/11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