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世界

 

讀後心得:

        又是一個精采絕倫的好故事,《來自新世界》。這本書的架構讓我想到去年讓我讚不絕口的《種族滅絕》,兩個故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味道,而且一樣都是來自日本的作品啊!

        《來自新世界》在一開始,還特地花了幾個篇幅來介紹這個所謂的"新世界"是怎麼一回事,看來跟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性,生物的演變有了一些新的類別,最特別的應該是人們擁有了超能力,就是書中所說的"咒力",然而這一切是怎麼演化而來的,我們就從書本裡頭,跟隨著主角回憶小時候,開始慢慢的去了解。

        這一本在2008年就發行的書籍,一直到2014年才在台灣有了中譯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反烏托邦系列小說太火熱,所以出版社也就推出了這本作品。然而日本風格的反烏托邦小說,並沒有歐美慣有的設定格式,他並沒有那麼強烈的在說明這個新制度下的體制有多令人垢病,而是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會察覺,這樣的社會體制是合乎事宜的演變,但這其中迫使改變的原因,卻讓人很唏噓。

     作者在這本作品裡放進了太多迷人又令人省思的元素,精采的程度真的會讓人推薦給愛看小說的友人們。對於新世界,或許現在的我們會有憧憬他們新的制度、美好的環境、有了我們所沒有的能力。而在書中的他們,卻也一直回頭的在尋找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沒有擁有的,總是有著美好的幻想。」我們好想追上你們的世界,而你們卻也想回到我們的世界。所以當作者藉由書中人物的追究,是一個怎樣現在的我們,造就了書中未來的世界,我們會有所省思,會有所警惕,是不是我們真的會造就了這樣的未來。而故事中新種族生物,化鼠,作者也賦予了不同的價值含意,同時說明了宗教、信仰、民主與霸權,在人類世界的興衰成敗。

        當你看完這本書的時候,你一定會認真的思考,這樣的新世界,你想擁有嘛!?

 

 

 

來自新世界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來自新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新世界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