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陌生人   

真愛陌生人讀後心得:

        有著《PS,我愛妳》作者西西莉雅.艾亨名號的背書,相信一開始讀者就會對這本《真愛陌生人》帶有濃厚的興趣。所以說,一個作者果然還是要有一本代表作,但後續作品也要維持水準,才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

        寫純愛小說的人很多,我們也閱讀過不少佳作。而愛情故事就應該像這些作者筆下的故事一下,不灑狗血,單純的寫出人們心中的情感感受,再透過一點不樣的元素,來滿足讀者對於愛情的想像和嚮往。

        關於捐血和輸血這樣的設定故事,雖不常見但也有耳聞,用在愛情故事中,個人倒是第一次閱讀。女主角喬依絲因為一次意外而接受輸血,卻在手術之後莫名了有了另一個人的記憶,一個全然陌生人的過往記憶。而男主角賈斯丁也因為追求漂亮女醫生而克服對於針頭的恐懼捐血。

        先讓我們說說捐血這件事情,這真的是一個利人又利己的好事情,大家真的應該有能力的話,可以定期到捐血中心捐血,不但可以幫助在醫療上需要的人們,更可以促進自己本身的新陳代謝、淘汰換新,保持一個良好的身體。

真愛陌生人

        嗯,回到故事本身。男女主角因為捐血和輸血,有了奇妙的經歷。作者透過血液的交換,讓兩人有了某種連結。先不管說血液是否能帶有一個人的記憶細胞這種科學的話題,但那種透過血液的交換,在某種程度上,還頗有吸血鬼戀人的氛圍感受呢。

        作者透過血液的交換,讓男女主角有了一種了解對方的能力。但是回過頭來看看女主角和他父親之間的關係,這是另一種血液的傳承,對比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了解,做父親的,難道不會更了解自己的女兒嘛。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對比。有時候做子女的都會覺得父母不夠懂我們,但那有時候是一種時代的落差,那種血濃於水的情感,很清晰的存在我們的身軀裡。看著他們父女倆的相處,時而對立、時而相愛,那種幽默會讓人微笑。

        作者輕柔的筆觸,在閱讀的過程中能感受得到愛情的滋長,從相識到受傷,再從悲傷中療癒。讓我們再一次看見一本好的純愛小說。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真愛陌生人
THANKS FOR THE MEMORIES
作者: 西西莉雅.艾亨
譯者:呂奕欣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1/04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