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

 

讀後心得:

        我們一生中最不能帶走的東西是什麼?以及,我們真正想留下來的又是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是那些有形的事物。至於無形的,你或許也握不著。

        故事的女主角,費絲,他擁有小鎮上最富麗堂皇的房子,而房子內儘是價值不菲的古董,無論是傢俱,還是飾品。她曾經為了這些東西,忍辱負重的保護著他們,而她卻在1999年的最後一天,在自家庭院舉行的拍賣會,全部以1元價錢賣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故事從1999年的最後一天,到2000的第一天,看起來雖然是一天內發生的故事。當然其中穿插了過去的場景,因而讓這一天發生的故事,有了極具內容和情感。沒錯,就像那些走過歷史的每一個古董,每一個都有他的故事,他的來龍去脈。其中的人物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的成長過程,無論是青年人或是老年人。一一細數、一一呈現這些故事,你會被其中的情感所感動。

        活到了跟費絲一樣的年紀,即便你擁有了鎮上人們羨慕的物質生活,然而他們會羨慕,你失去了丈夫、兒子,女兒離家出走從未再有聯絡,這樣的情感生活嘛!?那麼,你所擁有的這些,到底對你又有什麼用呢!?

        老實說,這本故事的元素雖然相當普通,然而這一類的故事,總是人引發人們的反思,人生面對著許多困難與無解的問題,充滿著痛苦的生活,你該去如何改變它,費絲不幸福的婚姻,女兒克勞蒂亞不快樂的同年,這樣的苦痛,會在書裡頭呈現出來,而我們也從其中得到一些領悟。透過這場拍賣會,費絲的內心有了洗滌心靈的作用,而我們又該透過怎樣的方式,去清洗有太多痛苦的內心呢。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
faith bass darling's last garage sale
作者: 琳達‧洛麗奇
原文作者:Lynda Rutledge
譯者: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14/06/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