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愛  

 

故事裡頭多次提到五月天的「星空」,就讓我們邊聽音樂邊看心得吧!

 

讀後心得:

        某種程度上,我其實滿愛看愛情小說的,像是美國尼可拉斯‧史派克的作品,還有法國的紀優.穆索,都是我很推崇的愛情小說作家。他們的愛情小說,都會有種魔力讓人重拾對愛情的信心、看見愛情純粹的那一面。

        是的,我很愛他們的小說,然而穹風的這本《記得愛》讓我看見的是,屬於台灣人的愛情故事。有著親切的環境、熟知的劇情內容,會有一種更真實的感覺,即便劇碼不算是新鮮,然而一段真實故事改編,依舊是個動人的故事。

        男孩女孩在網路相遇、相見、而相戀。當網路詐騙的案例這麼多,還能在網路上遇見一個能相愛的人,多麼不容易。而人生的故事從來就不是四平八穩,女孩父親的反對,男孩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聽多了、看多了,雖有種不夠創新的心情,但這確實真實世界,許多人都曾遭遇的。

        故事的最後,是一個震撼彈,書名三個字《記得愛》,也在書末,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現。讓人心中留下了一股濃濃的哀愁。

        我更是喜歡在故事結束之後,作者在後記裡頭所說的。你的人生無法從來,所以你根本無法衡量這一切值不值得,你也已經無從選擇「後悔」或是「不後悔」了。那都是因為我們知道這一切不會在從來,因此肆意的說出,我不後悔,至少他存在我的記憶中。倘若、假如,這一切真的從來了,你真的不會選擇,一個平淡無奇的日子。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認真的愛過了,所以"值得"了。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記得愛

作者: 穹風(東燁)
出版社:城邦出版
出版日期:2014/05/29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