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的神祕謀殺案  

讀後心得:

        先來介紹一下作者凱特‧亞金森,目前為止,台灣只有三本他的中文作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本在20149月發行了《娥蘇拉的生生世世》,隨即10月又有一本《沉默罪狀》,接著12月又上市了這次的試讀《歡樂的神秘謀殺案》。是一個怎樣的作者能讓台灣出版社一口氣上市了他三本故事,他的小說作品還不算多,但是其中的《傑克森布羅迪》系列小說,卻被BBC改編成影集《塵封舊案Case Histories》,目前已經有第二季了,可說是相當成功。而這次的這本《歡樂的神秘謀殺案》就是《傑克森布羅迪》系列小說的第二集,第一集是《沉默罪狀》。而這樣的系列偵探小說,雖然沒看第一集,但一個好的作者就是能讓你即便是先看了第二集,一樣能感受到故事魅力,然後迫使你回頭是補齊第一集,接著繼續看電影影集。

歡樂的神祕謀殺案

        這樣的系列小說,主角的刻劃,或者說是主角的生活也會是故事中很大的一個比例。在故事中讀者能看見作者描繪主角傑克森布洛迪的許多層面,和案子的故事篇幅不相上下。或許是偵探辦案小說,這樣的小說在市面上不算少數,因此在這本《歡樂的神秘謀殺案》中,作者並沒有著重在安排精心設計的懸案,讓人拍案叫絕的辦案過程,因為兇手早就公諸於世。反而是著重在刻劃案件的來龍去脈,事情的起因,人們內心的故事,行凶的動機。然而這本四百多頁的故事,整本書的故事前後只有四天的時間,利用了三個角色這四天的經歷交織成一篇故事。

        算是一本黑色幽默的書籍吧,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故事都包含在其中的,我很喜歡看故事中作者替三個角色所安排的人生經歷,即便是刻劃出來的故事,卻也讓人感受到不同的體會。當事情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被找出真相,當你知道原來一切都事出有因,你就會感到這是一本好的故事!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歡樂的神秘謀殺案
One Good Turn: A Jolly Murder Mystery
作者: 凱特‧亞金森
原文作者:Kate Atkinson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4/12/13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