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叢林讀後心得

讀後心得:

        《魔鬼的叢林》是1906年出版的書籍了,一百多年後的今天,2014,書裡頭的故事劇情依舊上演著。那麼,時間究竟改變了人們什麼,還是說,人類與生俱來的劣根性從未改變過,還是,這個世界,從未改變過,使得人們依舊活在這樣的世界當中。

        追尋美國夢、黑心商品、廉價勞工,那時候作者寫者本書應該是為了批判那個年代他的所見所聞,而這本書也成功的促使羅斯福總統調查故事中的事件,進而的建構相關的法律規範,至少這是這本書帶來的正面效應。只是這本書在100年後臺灣,我們的食安問題並沒有因為爆發食用油問題之後,看見政府相關的作為,聽見的卻是政治人物不斷的喊著他們會怎麼解決食安問題,但請先投我一票。時代是進步了,或許我們已經沒有那麼多,如同書中角色那樣的屠宰場工人職業,但這幾天新聞卻不斷的報導蘋果代工廠的血汗勞工,是一樣的,一樣用勞力換取,一樣勞力壓榨,只是環境改善了,但本質呢。

        《魔鬼的叢林》一書原文書名是《The Jungle》,叢林。社會是一個巨大的叢林,從立陶宛來到美國的喬治一家,美國是個無比巨大的叢林,分不清方向,總覺得在這個物資豐富的叢林當中,總能找到一個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平穩的賺錢養家,平順的度過一輩子。後來才發現,叢林中到處是兇狠得毒蟲猛獸,將他與他的家人一點一滴的啃食乾淨。

        這本書剛年上市帶給人民無比的震撼,這本書,百年後用中文書籍上市,我想帶給台灣人們也許是無比的唏噓。我們已經知道這樣的事情百餘年了,我們卻始終無法改變大環境些什麼,即便我們開始流行自製烹煮材料,以杜絕那些大企業所販賣的商品。可是,除此之外,除了食品安全之外,我們社會上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生活在這個大叢林當中,看完了別人的故事之後,我們到底能做些什麼!?或者,就這樣繼續的生存下去!?

 

魔鬼的叢林讀後心得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魔鬼的叢林

魔鬼的叢林
The Jungle
作者: 厄普頓‧辛克萊
原文作者:Upton Sinclair
譯者:王寶翔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4/12/17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