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祕密-試讀活動-讀後心得

讀後心得:

        《丈夫的祕密》一書在goodreads網站得到了來自190,446個讀者平均3.89顆星(滿分5顆星)的評價,換算百分比的話就是77.8分。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自己心中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分數。故事寫的四平八穩,當中個人最讚賞的部份在於,故事情境非常容易進入,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有讓人想一直知道故事劇情的發展。

        故事主軸相當明確,妻子西西莉雅發現丈夫多年前寫的一封信,信封上頭寫著:「給我的妻子西西莉雅,我死後才能打開這封信。」面對潘朵拉盒子,有多少人能忍住那種神祕的誘惑,加上丈夫得知之後的不正常行徑,讓西西莉雅還是拆開了這封信。

        故事中有三個家庭,前半各自描述,後半因為丈夫留下的信件內容開始產生的關聯。其實在閱讀的時候,不難猜測丈夫信中的內容,因而在妻子西西莉雅得知信件內容之後,就如同書籍介紹中所描述的:「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你,都能原諒嗎?」

一開始,我覺得這問題非常好回答,事隔多年,而西西莉雅的丈夫在他的心中也是個好爸爸、好丈夫,那麼他得知的這件事情,到底有什麼好care的!然而在之後,丈夫自己的陳訴,面對現在自己的三個女兒,以同理心的方式看待,他確實十惡不赦。而關於愛情的寬恕,也發生在另一個家庭上。其價值觀,就讓讀者們去思考了。

故事結尾的方式,感覺上有些籠統。但透過這樣的方式,對於雙方家庭是不是一個好的結尾,其實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是何其無關的第三者。瑞秋對於真相感覺到意外,也對意外感到抱歉。這樣的一正一負的感觸,扣緊的書本的標語:「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你,都能原諒嗎?」

書本最後的「尾聲」,會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好多的如果、假如,但人生就是沒有這一切的如果和假如,才會發展出這一切的故事呀!

 

 

丈夫的祕密-試讀活動-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