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讀後心得:

        這本《Start!》一開始的故事設定就很有趣。作者之前就出版過一本名為《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推理小說,而讀者對於小說改編成電影都有很大的期待,但也並非所有的小說都能順利的搬上大螢幕。因而作者就寫了這本《Start!》小說,寫一個電影團隊如何打造《連續殺人鬼青蛙男》這本推理小說變成電影的推理小說,真是饒舌啊。

        雖然沒有看過《連續殺人鬼青蛙男》,其實並不會妨礙閱讀《Start!》,而在這本《Start!》當中,讀者可以對於日本的電影產業有進一步的了解。無論是電影製作的過程,籌募資金,人員的參與,成立的委員會,整個電影從無到有的整個運作過程,作者都詳細的描繪在其中。

        在拍攝電影過程中發生的兇案,當然是這本懸疑小說的大主軸。然而書中對於電影拍攝過程的描繪,以及現代媒體帶來的影響,卻也是另一個值得讀者注意的部份。關於媒體對社會大眾的影響力,前先日子韓劇的《皮諾丘》就曾描繪過。而前一陣子的復興航空事件在黑盒子調查過後,對於媒體的報導事件。其實無一都不表現出媒體對於社會大眾的影響能力啊。而另外對於電影想傳達的訊息,在《Start!》中更是說的更多。或許對於一般大眾來說,電影是個娛樂性質的事情,而從電影票房成績來看,也確實娛樂程度較多的電影比較能夠達到所謂的票房成績。但電影對於一些電影人來說,卻有個不同的含意。他們想要藉由影像來表達他們的想法與概念,卻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其他因素的加入,不得不改變他們的初衷,因而讓電影變了調。

        Start!》絕對是可以單獨閱讀的一本小說,只是如果你能先閱讀過《連續殺人鬼青蛙男》,或許你更能享受《Start!》。就像期待一本喜愛的作品被搬上大螢幕,然後還出版了一本小說來描繪這過程中的故事。但如果是在《Start!》之後才閱讀《連續殺人鬼青蛙男》,我想應該也會被《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重度畫面給震攝住吧!

 

11250988_10152929013248317_256668720359871698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rt!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