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323_10153315813643317_3884753832020980979_n

 

讀後心得:

        環遊世界算是每個人的夢想,無論是走馬看花還是深入當地文化。雖說現在的世界是個地球村,雖然全世界的國家數量也不過19x個(x是因為有些具有爭議性。),如果一天一個國家,也不用花上一年的時間就能踏片世界的足跡。然而一個國家的文化,怎麼可能在一天之內就體驗完畢呢!世界是個地球村,我們也身處一個科技發達的環境,或許不用親自出國,就能對於當地的風俗民俗有所了解,也可以利用gooogle map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但是有些氛圍與感動,若不身歷其境的去體驗,是無法替會的。

        說《出發!到世界討生活》是旅遊書也可以,但他又沒有完整仔細的告訴你行前準備、國家資訊、景點路線的詳細資料。但要這些資料,上網google、書店的旅遊書籍就會告訴你了。《出發!到世界討生活》是作者寫出這361的環球旅遊的心情,記錄著他自己的內心。

        雖然沒有過這樣的體驗,但滿多故事的一開始,都是人們對於自己當下的生活有所迷惘,而藉由走出原本的生活圈,去看這個世界與你習慣所不同的地方,視野大了,心也就寬廣了。並不一定要環遊整個世界,因為你可以在書本裡看到,有些國家國度,或許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前往的,但經由這樣的文化衝擊和所遭遇的喜怒哀樂,能學到的人生經歷,想必會比單純到某個國家旅遊遊玩來的深刻。

        作者一離開台灣,幾乎就算是直奔南極了。才了解原來想要登上南極,除了要價不斐之外,運氣也是相當重要的。天氣開船需要運氣,要在南極上搭帳棚過夜也需要運氣,適應極地氣候也需要運氣,這些種種的運氣都搭上了,你才能看見企鵝從你身旁走過,看他們呆頭呆腦的左右晃動著走路。而你也能體驗到,在這些可愛的外表之外,他們的大便能有多臭,頓時破壞了極地一片白雪的美麗景致,然而這就是旅遊的樂趣,這才是身歷其境的感受。

        在由南極一路的往北走,來到了冰島。剛好最近韓國綜藝節目花樣青春的拍攝地就是冰島,因此在看書看到作者寫冰島時,意外的有種熟悉感,似乎不怎麼陌生,卻也期待希望有幸能夠親眼看看極光的美麗,和那種美景帶給內心的震撼。

        這就是我們的世界,廣大而美麗。這樣的旅遊書籍,真的會讓人也想跟作者一樣捨下工作去環遊世界啊~~,但我們還是好好努力工作存錢,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征服他吧!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