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730596  

 

讀後心得:

        「失去,才是獲得的開始,它會讓你重新審視自己,找回心中深藏已久的勇氣。」這是書籍《勇氣絲帶》的書封上的句子。從書名和書籍介紹來看,一目了然的就知道這本書將說著怎麼樣的故事,而這樣的故事也不少見,在遭遇挫折之後,如何重新站起來。沒錯,或許他很老梗,但往往這樣的故事能在有些人的低潮時期,帶給人們一些心靈上的撫慰。

        其實故事的內容不用再說一次,讀者透過書本的文宣介紹,就能把整篇故事的大綱都了解了。每個人手邊都應該要有一本類似這樣的書籍,在你悲傷落寞低潮的時候,透過別人的故事,隨著別人的故事足跡,跟著他走,然後在這其中去找回失落的信心,和勇氣。當然不是說每一個人的每一件傷心難過的心情,都可以透過閱讀一本書籍去得到慰藉,而且也不是每一個人在這樣悲傷的時候還能夠閱讀書籍。你也可以收藏這樣的故事,在身邊朋友低潮時,或許無法給予安慰,就借一本書給他吧,若他想一個人安靜的獨處,就給他一本書,陪伴他。

        人們在面對傷痛時,總覺得別人無法感受他的傷痛,所給的安慰都是虛假、造做的。所以這時候若是能夠透過閱讀或者是聆聽別人曾走過的故事,達到同理心的傾訴,這樣的撫慰效果,或許會比較好一些。

        有些事情,或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經歷過。所以有些事情,需要透過別人的故事去感受,或許你無法切身的去經歷,而藉由別人闡述的故事,你只能將自己盡量的融入故事主角之中,隨著主角的心,走一趟你未曾有過的經歷,那樣的獲得,或許不如主角本身來得多、來得深切,卻也能夠得到不一樣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絲帶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