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心得  

 

《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是《白虎之咒》系列作者柯琳.霍克的全新系列作品。回頭翻找《白虎之咒》第一集「預言中的少女」沒想到都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了呀!由於那年對《白虎之咒》系列的故事非常喜愛,這次再推出作者新系列作品,當然要再次的欣賞作者筆下的新故事。

當年在看《白虎之咒》系列時,對於作者故事的敘述和人物的描繪都相當的欣賞,讓人在閱讀過後都會深深的喜愛上書中角色,以及對於印象中兇猛的老虎了有另一種迷戀的感覺。這次作者把故事背景設定在帶有神祕色彩的埃及,從一開始就已經有吸引觀眾閱讀的元素。在作者的寫作功力和相當吸引人的元素題材下,作者再次打造出一部新系列的好故事。

《埃及王子》故事有著《白虎之咒》一樣的精采水準,作者的寫作能力依然如《白虎之咒》那時寫的令人著迷,成功的將古埃及的神祕元素融合寫近故事中,也帶著讀者一起探索古代與現代的埃及世界。若當初深深喜愛《白虎之咒》系列作品的讀者,《埃及王子》的故事仍然會讓人有重溫當時閱讀的快樂。

但優點同時隱藏的缺點,如果把《白虎之咒》和《埃及王子》拿來一起比較,某種程度上就是更換了故事的背景。女主角迷戀上具有身世之謎的男主角、男主角同樣那樣帥氣迷人、男主角有兄弟、一起踏上冒險之旅、冒險旅途中的起起伏伏、因為某個故事再去找出某樣事物。給予鼓勵的一樣是作者描繪故事的能力,讓讀者都能像是看韓劇般那樣不知不覺的就被男主角的一切所吸引而迷戀。而危機時刻的畫面刻劃描繪也依舊相當動人,但整體性太相似的故事發展流程,是讓人覺得美中不足的一個部分,也會讓人擔心未來第二、三集的故事內容發展,會不會如同《白虎之咒》一樣,繼續踏上尋找某一個事物的旅行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王子 千年一次的甦醒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