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試讀353《我是護理師》讀後心得 (2).jpg

韓國是一個充滿光鮮亮麗卻同時也佈滿著黑暗的國度,在KPOP紅遍全世界的同時,大家也開始注意著韓國國內的點點滴滴,韓國有BTS在音樂圈襲捲全世界,同時國內也發生過世越號船難事件、總統朴信惠下台事件。也就是因為對韓國的關注,所以這本《我是護理師》推出的時候就申請了試讀活動,想從另外一個層面去了解韓國社會的樣貌。

而這本《我是護理師》簡單來說的確就是作者金炫我描述他從一開始選擇將護理師當做他未來的職業以及從事護理師這21年間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又加上作者是在外科以及重症加護病房服務,以及2015年韓國爆發MERS事件的第一線護理人員,作者真實且深刻的描繪出護理師這個職業所經歷的一切。

其實台灣和韓國不遠,傳統文化也有相似之處,近年來國家的發展過程也稱得上接近。在書中描述的一些經歷,我們也曾都在台灣的電視新聞上看過,但新聞報導一分半鐘的內容讓你看過就過去了,而透過書本閱讀的過程,透過閱讀時間的累積和沉浸在作者走過的事件中,會能夠更加的感同身受。無論是常見的人們對護理師的無禮、護理師與病患不成比例的照顧關係,加上韓國社會根深蒂固的職場前後輩的倫理道德。

閱讀書籍,是帶領你體驗不同於自己的人生,也可以透過閱讀書籍省思自己,或許我們的力量短時間不足以改變整個社會的風氣,但透過自身的改變、時間的累積,也許有一個這個社會會更加美好。

 閱讀試讀353《我是護理師》讀後心得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