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451869-4269147453_m

在讀後心得之前,先來一些碎碎念時間吧。

第一集看完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期待第二集的出版。雖說原文三集都已經上市,但有時出版商就是會拖了一段時間才出續集。所以當我看到第二集尖端也在招募試讀時,一方面超開心續集這麼快就要上市了,這兩本書閱讀的時間的間隔差不到一個月,第一次體驗到續集不用等太久的心情真的很好!!畢竟國外讀者,第一集和第二集中間可是間隔了三年的時間,而二三集間隔了兩年。當然我希望我們中文版的第三集一樣可以在一個月後上市啊!!而一開始我拿到試讀本的時候,就先看了一下最後的頁數是多少,326,瞬間我就覺得內容會不會太少了一點,但是比對一下第一集,其實頁數是差不多的。真的是第一次拿到書,看到三百多頁有嫌少的感覺啊!

而且當下正在看《白虎之咒3》,但這本書一拿到手,就立刻停下《白虎之咒3》,就是想先看《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雖然兩本故事都很精采,也都很吸引我!但或許是搶先看的那種心理吧,又或者生存題材還是比起愛情冒險故事更吸引我!

 

讀後心得:

        第一集看完時,雖然有去搜尋一下第二集的封面,卻沒有看他的內文簡介。所以當尖端第二集的試讀文宣出來時,讓我驚訝了一下。第二集竟然不是上一集故事的延續,作者在第二集另外開闢了另一個家庭的故事。因此在故事情節上,在某種程度上跟第一集是相似的。但不同的主角,不同的家庭狀況和不同的城市,對於同一個天災來說,呈現出來的內容還是有所不同。而我對於這樣的安排頗是滿意,重新藉由另一個家庭對於這項災害的經歷與種種,更能在心中加強那種災難感。從閱讀第一集的時候,每當我全新的埋首在《殞月之城》的世界中,當我回神到現實世界中,我都有種身處在書中世界的感覺。是否外頭的世界就如同書中描述的那般,已經變調。而我是否能在這個人人自危的世界中,和自己所愛的人,努力的活下去,直到世界恢復"正常"的那一天。

        我想這就是這本書的魅力,相信在閱讀的讀者肯定都會想像這個問題。如果換成自己,換成我們身處的台灣,這一切會是怎樣,社會的改變肯定不同於書中所描述的美國。土地面積不大的我們,海嘯會不會瞬間就淹沒了西半部,要有多少的危機意識才能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而某種程度上,我還是覺得一二兩集的整體感覺太相識了。但我前頭也說過,這並沒有不好,能從另一個家庭看見不同的感受。只是就覺得少了一些變化,因為兩集的主角都是高中生,都一樣背負著照顧家人的使命,都同屬照顧人的角色,和上學的橋段也都有些相似。若第二集的主角改成成人,或許整體的感覺又會不一樣了。雖然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要銜接第三集的原因,才會把一二集的角色做這樣的設定?(最後有附上第三集的摘要)

        對於2012是否為世界末日,這問題在上回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有說明了。我真的覺得地球會像是書中的情況一樣,但並非由月球引起,卻會有越來越多的毀滅性天災。或許不會是全球性的,一個重大的傷害摧毀了一個國度,一個接著一個,世界的體制就會開始崩壞。腐壞的速度不會像是《殞月之城》中那般迅速,但這種慢性折磨卻是最恐怖的。也如同看完上一集之後的心得,但願世界和平

       

PS:雖說第一二集在性質上差不多,但不同的家庭、人物,還是寫出了不同的感覺。邊看時,我都幻想著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發生在我身上,我該怎麼做呢!?然後又動了想試著寫看看的心情,但隨後就因為自己生活知識和想像力不足而作廢!!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系列的書籍,要不是他老早就已經出版完,貌似也不太可能被翻拍成電影,因為就內容來說算不上什麼大場面、大動作的。要不我還真願意像《飢餓遊戲》一樣來報導他一下!!

 

 

 

第二集的中文封面依然沿用國外的版本

佔據了一半版面的月亮,就如同書中主角所看到的一樣

真的太大了,大的要命!!

而第二個版本的封面是自由女神的畫面,應該是用來乎用這一集的場景是在紐約

101546518.jpg301998710518197

 

 下面來回顧一下第一集的封面吧!

 1326442531-3919434269_n.jpg213753.jpg590192.jpg

 

接著是第三級的封面,依然是一顆超大的月球

第三集的書名是"this world we live in"

就翻成,"這個我們居住的世界"

當然我還是期待出版社想出一個很漂亮的名字啦!!

63939727976844    

以下是個人自行翻譯的第三集摘要

自從流星撞上月球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了,其災難改變了地球的氣候。米蘭達知道過去的生活已經不復存在了。他的朋友和鄰居們都死了,冰凍的世界,食物日益缺少中。
當米蘭達的父親帶著繼母和寶寶以及三個陌生人來到時,生存的戰鬥持續的劇增。其中一個陌生人是艾力克斯。而當米蘭達對他複雜的情感漸漸的轉成愛情, his plans for his future thwart their relationship。而一個毀滅性的龍捲風襲擊小鎮,米蘭達做出了一個即將永遠改變他們命運的決定.....

 

順便附上原文(善心人士可順便幫忙檢查OR修正):

It’s been a year since a meteor collided with the moon, catastrophically altering the earth’s climate. For Miranda Evans, life as she knew it no longer exists. Her friends and neighbors are dead, the landscape is frozen, and food is increasingly scarce.

The struggle to survive intensifies when Miranda’s father and stepmother arrive with a baby and three strangers in tow. One of the newcomers is Alex Morales, and as Miranda’s complicated feelings for him turn to love, his plans for his future thwart their relationship. Then a devastating tornado hits the town of Howell, and Miranda makes a decision that will change their lives forever.(less)

 

005.JPG

 

 

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
The Dead and the Gone (Last Survivors, #2)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
原文作者:Susan Beth Pfeffer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