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507253-2355282670.jpg  

讀後心得:

        《完美》是《一個人的朝聖》的作者蕾秋‧喬伊斯最新的中文版新作。這本《完美》再次展現出作者寫了二十多年劇本的功力,書中的文字敘述,充分的表達的故事的核心,以及主角的感受,更讓其中的沈重感,直擊讀者心中。

        《完美》一書,讀來讓人有些黑暗、有點沮喪。我們都希望事情都能完美的呈現,但是隨著我們越來越大,越是懂得"完美"只不過是我們認識的一個單字而已,他已經無法拿來具體的使用在我們的生活上。

        還小的拜倫不懂,他希望讓那場意外之後的生活回歸正常,他想要保護他的媽媽,他想要一切如同過去一樣,他開始追求"完美",卻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會有多困難,會怎樣如何改變了他的一生。另一個五十多歲的吉姆,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接受精神上的治療,也是因為一場意外,改變了他固有人生的模式。在1972年,為了平衡地球自轉,世界上的時間多了兩秒鐘。而這兩秒鐘,改變了這兩個人的一輩子。

        書中關於拜倫和吉姆的生活模式與方式,讓我不禁想起才剛讀完的《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雖說不上算是舒適圈,但也是他們習慣的一種生活模式。因為被破壞了,他們極力去追回他原本的生活,他們所謂的完美。我們也是這樣,害怕那些已經習慣的改變,以為那就是我們的"完美"生活。

        讀來有一點蝴蝶效應的樣子,雖沒有一再重來,但是一個小細節的改變,卻造成後來一連串的變化,無可回復的改變。拜倫和吉姆的生活,卻也讓人覺得,他們身邊的人們,是不是也是改變他們生命的其中一個環節之一,更因為這些奇妙的生命之旅,讓這本書籍有了"完美"的演繹。

 

1400493846-3399237389.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完美
Perfect
作者: 蕾秋.喬伊斯
原文作者:Rachel Joyce
譯者: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4/0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