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032900284150000.jpg  

---讀後心得

在看了許多文學小說類型的書之後,是剛看看其他不同類型的書了。

書本啊,我想喜歡看書的人,真的是什麼類型的書都會看吧,因為書本的魅力真的太無窮無盡了。它可以帶給你不同的心情,喜怒哀樂。它會說著不同的故事,真實的,虛擬的,壯闊的,小品的。而這一本書,帶領我這個沒出過國的讀者,環遊了一趟歐洲。讓我知道,在這個我所居住的地球上的那一端,有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文化,這樣的『與眾不同』。

這回不寫心得了,我要開始從第一頁重新溫習,把一些我看到認為有趣,不可思議的記錄下來。或許這樣就等於內容雷很大,所以看倌們就要斟酌一下要不要繼續往下看啦(自己為部落格是有多少人在看)。

--------------防雷分隔線--------------

第一站:比利時     

比利時是一個長不大的國家,廣為人知的是漫畫,巧克力糖和尿尿小童!!!首都布魯塞爾的廣場上的建築物名字都是,星星,天鵝,玫瑰,天使。這些童話故事內的名字全成了城市心臟主要建築的名字!!另外比利時人不喜歡自稱自己是比利時人,他們喜歡用民族來自稱自己,像是法蘭德人和瓦羅尼人,有趣的是這兩個比利時內站多數的民族彼此討厭對方。但是他們的巧克力聞名全世界。尿尿小童是讓人自卑的國寶!!但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卻被歐盟選為歐洲首都,因為他絕佳的地理位置。

第二站:荷蘭

一個被誤解很深的國家,就連國家名字都被誤解了。Netherlands直翻應該是低地國,卻被當做國名。但由於荷文沒人會說,所以荷蘭人學了很多種語言,而且是學校規定的,所以一個荷蘭人會說五種以上的語言是很正常的,這真的太酷了啦!!!大畫家梵谷是荷蘭人。荷蘭有全世界皆知的紅燈區,而且還有妓女工會。另外軟性毒品雖沒有合法化,卻是被接受的,因此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似乎有在隱喻些什麼。

第三站:丹麥

丹麥人很謙虛。莎士比亞底下的哈姆雷特,根本沒去過哈姆雷特堡。一個幾近完美的國家!!!那個有名的小美人魚銅像命運多舛。知名的安徒生,是個怪人。

第四站:挪威

由於在北歐,接近北極圈了,所以夏天幾乎永晝的現象讓人可以感受到千金買不來的時間,永遠亮著的天空讓你捨不得睡覺。然而到了冬天,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帥哥美女滿天飛!!犯人在監牢像是度假,但是他們犯罪率卻低的可以。維京人。

 

翻外篇:作者的問與答

634032900284150000.jpg

關於歐洲,誤會大了!:嗆女生的歐洲狂想曲
作者:王云菲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31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