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獸之城

 

讀後心得:

        這篇故事架構在日本知名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光是看這個事件的簡歷就讓人不寒而慄。

19961998年間,行兇者松永太夫婦將七名受害者(其中六人還是他們的親戚)監禁折磨達半年之久,包括以電擊拷問、囚禁受害人,更命令他們進行相互傷害、性虐待……等。事件中共有六個人慘遭殺害。這些屍體幾乎都在浴室內用菜刀、鋸條肢解後,再用攪拌機搗碎投入大海。直到2002年,一名十八歲的受害者從這對情侶的魔掌中逃脫出來,才令這宗案件得以浮出水面。 (節錄自維基百科)

雖然不曾到訪日本,但是日本給我的形象一直是很正面的。即便市面上的許多故事都曾闡述日本政治和社會的腐敗,但日本在我心中總是一個很乾淨、很文明的國家。然而,哪個國家沒有黑暗的一面呢!?東方國家的人們生活壓力巨大,偶爾總會爆發一些駭人聽聞的事件,如同書中的情節。

故事血腥的程度,個人認為毫不遜色給「奪魂鋸」系列啊!其中人性的變態、虐待的手法、畫面血腥的描繪,在閱讀的過程中都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服!這樣的故事內容,不會被禁止上架嘛!!也難怪書本介紹上寫著這本是作者譽田哲也 2014年爭議話題的作品。

所幸在殘忍的虐殺事件之外,還有案件的調查偵辦,作者透過了三條不同支線的方式來敘述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讓除了驚慘的殺人案件之外,還是能感受到閱讀推理小說的那種樂趣。

這本書,作者取名為「野獸之城」,不知道是不是想表達書中那些角色已經越過身為人的界線,雖然是個辦案推理小說,但是肯定有作者更想表達的內容吧。日本生活上的壓力,造就了一些人們內心的扭曲,犯下如此慘忍的案件。在書的末頁,看見作者為了寫這本書所參考的文獻,就能知道,作者並不是隨意天馬行空的在寫故事,而是謹慎的在敘述,去完成一個好作品。

野獸之城野獸之城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野獸之城
ケモノの城
作者: 譽田哲也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12/0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