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6791702-1687557969.jpg

 

 

讀後心得:

        販賣生命不是一個太稀少的題材,只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人生,會讓人願意變賣自己的人生所剩餘的時間,去換取金錢來物質剩餘的日子呢!?

        男主角楠木20歲,對於未來的人生毫無想法,也沒有目標,人際關係也是糟糕到不行,在命運的安排之下他售出了他剩餘的人生,換來一筆跟他心裡預算差距很大的現金。故事一開始的時候,在主角小時候,老師曾經問過同學們人一生的金錢價值應該是多少,因而在主角去販售他的人生價值時,換取的金額是個讓人很值得研究。

        書本在寫男主角楠木面對剩下三個月的生命時,一開始的反應寫的還滿寫實的,列出了一堆想在剩餘的時間內想做的事情,卻只是更殘酷的接受到一切也只是自己的幻想。加上監視員宮城時不時的打擊他的士氣,更會覺得人生命運的安排,是不是一切都已經安排好,還是說,在楠木決定兌換他的生命時,這一切才改變的。

        這樣的故事《三日間的幸福》,沒有用著太嚴肅的文字敘述,輕鬆的口吻讓讀者簡單的閱讀,卻能夠讓讀者思考一下生命的價值。也許大部分的我們都跟男主角一樣,當從大學畢了業會有一段徬徨期,也會對人生方向感到無助,如果生命能夠去衡量兌換他的價值,有時候,我也想知道,我的人生,一年時間的兌換,能夠有多少金錢,而這金錢的數字,又能夠代表了些什麼!?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三日間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作者: 三秋 縋
譯者:許郁文
繪者:E9L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4/12/0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