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廊上的嬰兒鞋

讀後心得:

        《門廊上的嬰兒鞋》一書是作者茱迪‧皮考特在2002年的作品。雖然是很久之前的作品了,但是還能有機會閱讀到茱迪‧皮考特的作品,其實都是很開心的事情。茱迪‧皮考特知名的作品太多了,像是《姊姊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換心》、《死亡約定》、《小心輕放》、《當愛遠行》、《完全真相》等等,其中《第十層地獄》、《死亡約定》、《完全真相》、《罪證》被改編成電視電影集,而暢銷著作《姊姊的守護者》並翻拍成電影於全球上映。另外在這本《門廊上的嬰兒鞋》的推薦介紹中更有寫到,是因為這本書而寫出《姊姊的守護者》的。

門廊上的嬰兒鞋

        《門廊上的嬰兒鞋》有一個真實的背景環境,而且談論的議題也相當具有現實層面,透過小說的方式敘述,讀者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了解、體會這個議題,卻也能深刻的感受到那時候不同階級的人們,對於這件事情的心態與看法。故事有很多支線,故事前期的每一條線都看似獨立的故事,當在故事的尾端結合在一起的時候,(雖然很多小說故事都是這樣的設計方式),總還是讓人驚嘆作者的安排手法,能讓每條支線故事都有了新的樣貌。種族議題、優生學,階級制度、人類世界始終擺脫不了這些歧視,產生出來的悲傷故事都讓人心碎不已。看是歷史時事,作者還是在故事中添增了鬼魂幽靈的元素設定,讓讀者在閱讀故事的時候,不會那麼專注在故事設定的20,30年代的真實事件,比較輕鬆些。作者很擅長描繪這種具有道德議題的故事,順而的批判社會上那些令人詬病的議題。而我最愛的部份就在於作者人物的對話內容不算少,跟文字敘述的部份相比,也還有一比一的比例。還有一個部分,書的最後有與作者的訪談,詢問他對於這本書的創作和書本中探討的議題,作者本身的看法。這個概念真的很好,讀者可以更深刻的感受到作者創作這本書的想法和概念,也能更一步的感受書籍內容。所以這個部分,甚至可以在讀者閱讀故事本文之前就先看過、了解,一定能在看故事的時候更有感觸。

門廊上的嬰兒鞋

 

 

        但不得不稍微抱怨一下,《門廊上的嬰兒鞋》這本書頁數高達560頁之多,一本好作品閱讀起來是相當的爽快,雖也不能抱怨試讀本應該要多….完善,但還是想稍稍微說一下,這是這次寄來的試讀本,

2014-12-10-22-30-11_photo.jpg

夾起來的地方是在書本的上頭,

2014-12-10-22-30-36_photo.jpg

這樣在閱讀的時候,會有一部分被彎起來,閱讀到下方的文字時實在是不太容易閱讀到文字,

2014-12-10-22-31-07_photo.jpg

最後還是決定把它拆開來,一張一張閱讀也比較方便一些。

2014-12-10-22-31-40_photo.jpg

現在試讀本,基本上都是左右翻頁,閱讀上真的會方便很多啦!

     2014-12-10-22-32-22_photo.jpg 2014-12-10-22-32-53_photo.jpg  

 門廊上的嬰兒鞋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門廊上的嬰兒鞋
Second Glance
作者: 茱迪‧皮考特
原文作者:Jodi Picoult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4/12/01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