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先得先恭賀我自己,在這本書k玩之後,本人今年的閱讀量已經衝破了一萬頁大關,真是太amazing了

讀後心得:
    在看完書後,總是會先去爬一下別人的心得。意外的發現原來這本書,不會是只有三部曲那麼短。這也就難怪為什麼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寫的速度也太慢了,生長的過程也太長了吧。

    整本書是以一隻狼的角度下去解的,令人讚賞的是,作者並非胡亂的寫狼的樣子,而是非常清楚的把狼的生活習性描寫出來。當他以狼當第一人稱下去描述的時候,讀者也能親自的感受到,自己似乎就是一頭狼了。


    只是從一隻小狼的出身,開始交代了狼群中的禁忌,已經破會禁忌產生出來的衝突,這時候都已經寫到書籍的後半段又後半段了。心想著,該不會是傳說說著,不應該有戰爭,所以他們不會有戰爭呢。其實,也差不多了。他們要阻止戰爭,而那段篇幅也太短了一點吧,然後,就這麼結束了。整本書實在是在狼的生長和她的習性著墨太多了吧。書本寫到一半的時候,主角都還沒打破狼群中的禁忌呢。

    好玩的是,看著這本書的時候,那種人與狼之間的互動是挺有趣的,他們就是古代時候陪在人類身邊的狗,但是他們是狼,所以搭配起來有種很酷炫的感覺。尤其是狼會躺在人的身上,人也會躺在狼的身上。我想狼的毛皮一定很舒服吧,尤其在那冰天雪地當中,真是酷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