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與夜-紀優穆索-心得.jpg

 

 

讀後心得

《少女與夜》仍是紀優・穆索書迷不容錯過的好作品,即便他的系列作品在台灣已經推出了第11本作品,全新作品也足足讓書迷們等了三年多的時間,但故事依舊充滿著紀優・穆索個人的獨特風格,以及那讓人一旦閱讀就停不下來的迷人情節。

 

這次《少女與夜》的最大魅力正式文宣上的這句話「當你自信掌握了故事情節的每一瞬間,都正落入穆索設計的陷阱。」讀者原本就是順著作者的文字進入小說的世界,相信故事中所呈現的一切就是最真實的,加上紀優・穆索一貫的文字敘述魔力,即便是在對話之外的敘述篇幅很多,但每一段的敘述都在一點一滴的把故事建構的越來越引人入勝。

 

《少女與夜》保有了紀優・穆索故事的必備的愛情元素,過往故事總會有的奇幻事項,這次一改懸疑風格卻仍不失紀優・穆索的寫作魅力。整本故事的閱讀旅程,雖然背景地點那麼的陌生仍是在紀優・穆索的筆下勾畫出真實且生動的畫面,毫不拖泥帶水的每個篇章,從故事開始進入主軸後沒多久就丟出了主人公就是一個殺人兇手。起初想遮蓋的真相,最終卻比別人更想找出真正的真相。

 

最後,如果你是紀優穆索的書迷,《少女與夜》不會讓你失望,等了三年多的新作仍會讓你感受到過往閱讀紀優穆索作品的那種喜悅感。若你不是紀優穆索的書迷,或者你從未看過這位作者的任何一部作品,對於一個從2009年台灣書商就願意每一年跟隨著法文原版推出中文本,都足以證明這位作者受到台灣書迷的喜愛,喜歡閱讀小說的人,你不該錯做紀優穆索的系列作品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與夜 紀優穆索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