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小說《死亡花》閱讀心得推薦,挑戰你的價值觀-是非對錯有絕對的答案嗎.jpg

首先《死亡花》這本書很推薦給喜歡看韓劇、韓國電影的讀者看。如果是常看韓劇、韓影的讀者,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應該可以很容易想像得出作者在描繪的每一個場景和每一個畫面,也就是因為這樣,故事在閱讀的時候就充滿的影像感。因此在書籍簡介中有提到”影視化計畫進行中”,就令人滿期待電影版的呈現。但如果是朝戲劇的方向改編的話,應該就會再添加不少角色來加長戲劇長度了。

故事劇情就如同書本簡介那樣,而且是近乎將絕大部分的劇情闡述出來,李英煥是善或惡,當你身處在不同角色你肯定會有不同的答案。即便你知道這個社會法律該如何定義他,卻無法否決法律不允許的另一面。甚至思考李英煥他所主張的陳述,是否是絕對的錯誤呢!?歷史的發展過程,不就是如此嗎?不過是過去與現今法律的差異,人們觀念的改變。當然令人最好奇的莫過於故事的結尾,作者會是站在怎樣的立場,來安排李英煥的結局。

故事的結尾也很韓劇感,(總之故事一切的進行都好像在韓劇上看過,畫面感十足),接連兩三個反轉的劇情,剩下不多的頁數就像是看著韓劇最後一集,你清楚的知道剩下的時間/篇幅不多了,到底能不能把故事收得漂亮,充滿著期待。可以很肯定的說,絕對不是爛尾。 故事饒富趣味的地方就在於,當你從李英煥、律師、檢察官,三個人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一個事件,你會認為你是正確的,別人是錯誤的,你會認同你當下閱讀的那個視角的人的論點,因此矛盾就不停的衝撞。每切換一個人的角度,你就有了全新的思考方向,提供了不同的論點去支持你認為對的那個人。

這本小說也如同近期常見的韓國災難電影那樣,很快的就進入主題,接著帶出兩派的衝突,其中更要帶有親情加溫觀眾/讀者的心。後續再爆出某個事件,動搖了讀者原本堅定的信念,每一步的流程雖像是韓國影視慣有的公式,但每每都見效,都帶給觀眾/讀者深刻的印象,也是最精采的部分。這類故事不可或缺的也包含了國民的請願,這也是韓劇內常常可以看到的橋段,韓國影視從來就不避諱的大力抨擊國家政府機關,每回的大事件都讓人感受到政府的無能或無視國民。但也就是因為如此,小老百姓奮不顧身的私刑才會那麼不勝唏噓,又終結了一個故事,再帶出另一個新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